網頁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你這輩子不是來還債的!

親愛的宜靜老師:

在FB上看到你給秉定的留言(雖然我不認識他),心裡真的很感動、感受到你滿滿的愛~再次的謝謝你....您的2本書,我都有看,心里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上您的課,但..因緣一直不俱足,我只能祈禱老天爺囉~

想請教老師問題...其實,我遇到一些生命的困頓,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走下去,到底,我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我真的困惑了~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將近15年,我一直在走的路是屬於利他、愛地球、環保、心靈..這個層面的,是比較非主流系統的路,若不是有一顆堅毅的心,真的走不到現在。

如何兼顧理想與現實,真的不容易,我看到這一年來,因為現實的一些狀況,讓我的心,慢慢的看不到希望與可能性..甚至會懷疑,還要這樣子走下去嗎?心裡真的很痛苦,當然,我也接受自己有這樣子的感覺。

  • 這樣子的狀況,心裡起起伏伏,我真的不喜歡自己這樣,當然,我也相信..現在的痛苦,是生命要送禮物給我...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樣去看待這樣子的狀況,是要離開這個團體,去過一般世俗的生活嗎?還是繼續咬著牙走下去? 最近一直覺得,我們想幫助別人,這很好,但自己也要照顧好自己ㄚ,不然,如何助人?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他們一直告訴我,現在我的痛,那不是我自己的痛~
  • 是宿世我曾傷害的那個人她的痛,我的這些感受(想哭、痛苦、憤恨、不平),這不是我,不然..那個曾經很篤定、又充滿著陽光的那個我,又是誰呢???

  • 宜靜老師,我真很困惑....真的是宿世因緣的影響嗎?真的不要去相信心裡的痛苦或較不好的感覺嗎?只要相信那個光明、陽光、正面的自己嗎?? 我到底該怎麼辦?? 請救救我... 
  • 宜靜的回答:

  • 親愛的:你要相信【想哭,痛苦,憤恨,不平】的感覺,不要將之堆下去,壓下去,有足夠的時間,關懷,愛,來給自己,慢慢的來療癒自己,才能有真正的【光明,陽光,正面】的自己,你這輩子不是來還債的,是來原諒自己,愛自己,接納自己,是來體會自己從來沒有做錯過任何事,是來享受自己美麗的生命的!你不是來這個世界拼命的付出,而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所有你給予出去的,事實上,是要給自己的,當你這麼有愛心的付出,你對旁人的心痛,事實上,是為自己內在受傷小孩的心痛,生命只有投射,沒有其他。

  • 當你付出太多時,你會被自己消耗殆盡,你就會越來越【想哭,痛苦,憤恨,不平】,你如何能夠維持【光明,陽光,正面】的自己呢?你已經沒有能量了。一直拼命的付出,一直堅持留在【利他、愛地球、環保、心靈..這個層面的,是比較非主流系統的路】事實上,也是一種逃避,你在逃避面對自己,照顧自己,你在猶豫【是要離開這個團體,去過一般世俗的生活嗎?還是繼續咬著牙走下去? 】,爲什麽要勉強自己呢?爲什麽不開始照顧自己呢?因為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富裕的生命嗎?是開始照顧自己的時候了,不是嗎,是開始長大的時候了,你認為呢?

  • 我能夠與你分享這些,因為我曾經經歷過你現在正在面對的,當我決定照顧自己的時候,也是我決定長大的時候了。
  •  
  • 我有時候會在台灣開課,你可以來嗎?請查看我在FB的訊息。祝福你。
    • PS: 我可以將我們的對話公開嗎?當然我會做一些更改,所以旁人不會知道是你,因為我發現,很多人在面對我們同樣的痛苦。可以嗎?請讓我知道,謝謝你。
    • 親愛的宜靜老師:謝謝你...沒問題,你可以公開我們的對話,但請不要將我的名字寫上去...真心的希望我可以走出這個困頓,迎向光明的未來~

  • 那就面對我的罪惡感,成為背叛真理與夢想的逃兵.因那也是新人離開或待了久的人離開後,內在的某種遺憾.
  •  
  • 老師:最後一段是我還想再請教你的...就是,為什麼我的心裡會覺得這是一條該走的路...會有種不甘願的心情存在呢?為什麼...我的心裡又知道,若這樣子走了...我會成為一個背叛真理與夢想的逃兵呢? 為什麼我會覺得...在這裡的夥伴,都是先烈,因為先列有無限上岡的熱情,但因大環境還未到位,鮮少人回應,所以我們才走的這麼辛苦...為什麼我一直在為這裡找理由呢?若我真的想走,早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為什麼我還走不了呢?? 我到底怎麼了??我很希望7月份可以上您的課,但...這真的需要老天爺的幫忙...我也在思考,若這個團體能正常發薪、有正常地休假,我是否就不會走人?? 若我決定先把自己照顧好,這樣子會不會太自私呢?
宜靜的回答:

親愛的:看你的來信,好像是在看自己曾經有的心境。你可能要先問問自己,什麽是真理?對誰的真理?爲什麽要當先烈?所謂的先烈,是不是要犧牲?爲什麽要犧牲自己?在心理學裏,要付出貢獻犧牲的心態,事實上,就是一種高人一等的心態,爲什麽要有高人一等的感覺?因為有種被需要,自己有價值的感覺,是一種【愛】的感覺,尤其當我們不知道要如何愛自己的時候,我們就會拼命向外求愛,而付出自己,犧牲自己,甚至當個先烈,我們只是要【愛】罷了,每一個人都需要愛才能生存。然而,那個內心里要愛的黑洞卻一直無法被填滿,於是我就繼續付出,繼續犧牲,最後當個先烈,以為我會終於得到我一直要的愛。這就是我們所謂理想背後的心態。
  • 我不是說,我們不應該有理想,重點是,我們可以在付出與接納中找到平衡嗎?把自己照顧好,爲什麽會是自私呢?當你不把自己照顧好,你就會一直無意識的向外求愛,這是一個永遠補不滿的黑洞。這同時,爲什麽你有這種心態?覺得將自己照顧好是自私的?這就必須回到你小時候與父母的關係的課題來深入分析了。你有勇氣看入自己,就是很重要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祝福你,讓我們彼此期許,慢慢的,越來越清醒。
  • 最後,讓我們來談談你的罪惡感,你有沒有想到,這罪惡感是哪裡來的?是小時候被教育的,還是累世以來所累積的幻象?找出這個根源,是一個長長的美麗療癒旅程,我們一起走,好嗎?祝福你。
  •  
  •  
  • 謝謝宜靜老師,你的分享讓我的心平靜、心也安了許多...真的很希望可以一起走這個長長的美麗療癒的旅程。老師,你這次回台不是只有開幾次的課嗎?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真的有辦法療癒自己嗎?我知道自己目前需要的是"勇氣",給自己勇氣踏出"舒適圈",勇敢的面對所有的挑戰,我看的到自己內心是很恐懼的,因為10幾年前曾經離開過這裡,雖然一切看似不錯,有個穩定又不錯的工作、又有個愛我的男友,但那時候的我很不快樂,不知道活著是為什麼,覺得自己好像行屍走肉般,很痛苦...因該是這個經驗,讓我一直踏不出去,一直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堅持走了這麼多年的路...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人,一般的人要試過這樣子的生活,應該會很開心,我怎麼會這麼痛苦呢? 謝謝您的分享與陪伴...我會加油...真心希望能找到內在的力量...找到來自內心的平靜與喜悅...謝謝您~期待與您的相見~
宜靜的回答:

親愛的:一次上課,是無法完全的療癒,但卻是一個很重要的開端與轉捩點。上課的個程裏會幫助你看到傷害自己的根源,並且開始有能力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自己的生命,來重新學習愛自己,照顧自己,與愛自己。10多年前,好像你什麽都有,但就是不快樂,事實上,這是很多人在面對的,當我們顧慮到現實層面時,一定要同時照顧自己的靈性層面,10多年前,你選擇離開,開始照顧到自己的靈性層面,現在,也許是尋找平衡點的時候了。你不需要放棄任何東西,所有你曾經的努力,會留在你心中,幫助你,從新走入現實,你會走的更穩更順暢,同時,當你再度【走入人間】,你多年靈修的愛與平靜,將會感動到你接觸的所有人,你甚至不需要說任何話,所有的人,看到你,想到你,就會被你靈性的愛與寧靜感動。同時,走入人間的修行,事實上,是更有挑戰性的,不是嗎?親愛的,你慢慢的會發現,所有我的分享,都是我個人的經歷,在鼓勵你的同時,我也在鼓勵自己,生命的一個很重要的旅程,就是分享我們的經驗,力量與希望,不是嗎?

祝福我們,與所有的人。

宜靜

呼吸的奇蹟課程:內在小孩的英雄之旅: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