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愛自己才是真正解決的方法~~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往往吸引的是另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兩個不愛自己的人,也不知道如何去真正的愛人,

而當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給出的愛,往往夾帶著許多批評與傷害。

在剛開始相處的性吸引力、賀爾蒙及神祕感消失之後,

剩下的就是以愛為名的無止盡評斷與糾正。

意識裡,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別人也不夠好,

看自己不順眼,也常常看不順眼身邊的人,尤其是與自己非常親近的人。

而這些不斷的批評與糾正,後來都會演化成:

我因為愛你,所以我才說你,才給你忠告,即使你沒有要求我給你建議,

我也必須告訴你該怎麼過你的日子;如果我不愛你,我才懶得說你。

因為害怕承諾、害怕被遺棄,種種在感情關係裡不同的恐懼,

反而會促使關係破裂,即使沒有破裂,也只維持著相敬如「兵」,或相敬如「冰」,

或不冷不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然後成為「習慣」的關係。

潛意識裡充滿罪惡感,不愛自己的人,事實上是害怕親密關係的,

為不愛自己,不能原諒自己,與自己沒有真正的親密關係,

於是也就很難與任何人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

所有這一切就是「互依上癮症」的來源:

希望藉由給對方注意力及愛,來獲得自己非常需要的注意力及愛,

然而這是一個永遠補不滿的黑洞,唯有愛自己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

來自【愛與性的奇蹟課程】方智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