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我尊重自己嗎?

親愛的,

謝謝你的來信與信任。你問了一個很深的問題:“當遇到有人不尊重你或是你家人的時候, 還能寬恕他嗎?當看到有人對其他人事物不尊重造成困擾,該怎麼做?”

寬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生命真的就只是照鏡子,外面看到的, 事實上,都是內在已經發生, “投射”出去的現象。當我們遇到無法接受或是讓我們困擾的事發生,這時候,反問自己,這件事的發生,到底要告訴我什麽?每一件讓我們痛苦的事情發生,都是一個讓我們可以更深入療癒自己,愛自己的機會。

既然你一直談到尊重,也許我們可以反問自己, 我尊重自己嗎?我尊重自己真正想說的話, 真正想做的事嗎?還是我這麼渴求旁人對我的接納與肯定,所以我將自己忘了?還有, 我尊重旁人嗎?我尊重旁人有自己的想法,意願,及成長的進度,我是否曾經以愛為名,將自己的願望與成長進度強制與旁人嗎?我要旁人做的事, 是不是事實上, 是我自己要自己做的事?我要旁人尊重之前,是不是我自己必須學會尊重與愛自己及旁人?

一件讓你很義憤不平的事發生,往往帶來很大的療癒契機。再度謝謝你的來信, 讓我有機會更深入看到自己, 祝福你, 也祝福我自己。

宜靜敬上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