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好書分享--這樣呼吸效果驚人:Carrie Chen 寫

其實平常我是一個非常「以名取書」的人
也就是說,如果書名取得很通俗或太過聳動,我大概連翻都不會翻
尤其是這種什麼「XXX效果驚人」的標題,簡直是正中了我的白眼穴

但很奇妙地
在信義誠品這麼大一間書店裡,我走向了這本書,
打開它,看了一段之後,馬上揣在手中決定結帳。

宜靜的文字有一種很真誠的力量,
她在平鋪直敘中,很誠實地與我們分享了她的脆弱、崩潰與轉化過程;
書中更有其他的十六個真實案例,闡明了正確呼吸對於身心靈的助益。
作者一步一步地引領我們進入她的生活,
並且告訴我們任何人都有轉化的可能。

與大家分享她書中,之於我而言最有力量的一段文字
愛,原來是一份經過精心裝飾的禮物,時時刻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李宜靜
曾在聯合國公共關係部門非政府組織擔任三年的執行委員及六年的聯合國代表,
到歐洲、美洲,以及非洲參加國際大會,
並在非洲肯亞籌畫建立青少年領袖教育計畫及監獄減壓課程。
二○○八年九月被邀請到巴黎參加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
在巴黎市政府廣場的人權村演講,教導呼吸與靜坐。
在全世界演講及教過上千人,
包括世界銀行、聯合國、台灣數位醫學院長、醫師、教授及紐約多位心理醫師等。
曾與哥倫比亞大學布朗醫師教授到台灣與香港各大學與醫院演講。
目前,受紐約曼哈頓著名精神科醫師Ken Rosenberg
(《New York Magazine》全美最好醫師之一)之邀,每個月定期為病患授課。
此外,她定期教導瑜伽老師訓練班。
同時寫身心療癒的文章及主持僑聲電台每週六晚上十點的「心靈的沉澱」節目,
及在曼哈頓教授課程。
她也曾被美國電視訪問四十分鐘。
她擁有紐約大學媒體生態學碩士,也曾在法國念書,現長住紐約。
自一九九六年起,她成立文化橋梁基金會及東與西媒體公關公司,
十多年來在紐約舉辦及推廣了多場台灣文化活動,
包括兒童畫展、戶外民俗展演活動,以及紐約電影圖書館與林肯中心的音樂會、電影展等。
過去二十年多來,李宜靜與幾位東方與西方的靈性導師學習,
從而打下對於身心靈整體關係了解的基礎。
經歷多次禁言閉關,結合佛學、印度阿育吠陀學、奇蹟課程及西方心理學,
她發展出一套獨特的課程,
包含呼吸、靜坐、瑜伽、心理治療及互動過程,釋放壓力,開放心靈來感受愛、喜悅與和平。

以上內容摘自博客來網站-----------------------------------------------------------------------------------------------------------------------------

內容節錄:

生命是一場戲,劇本早已寫好

有一次,我到瑪薩葡萄園島上課,上課的地點在離海邊不遠的一棟美麗的大房子裡。
五天的課程結束後,每個人都回家了,我決定多留幾天,算是度假。
一天早上,我就像平日一樣念了《奇蹟課程》的每日一課,然後到海邊做瑜珈、呼吸及靜坐。
天氣陰陰的,而且風聲很大,海邊只有我一個人。
在做完瑜珈及呼吸之後,我把自己全身包住,
靜靜的坐在大石頭旁開始靜坐,同時想想今天的日課內容。

突然間靈光一閃,我了解到,原來所有進入我生命的人-無論是朋友或敵人,
無論是我愛的人或是後來不愛的人-他們來到我生命中的目的是讓我看到愛。
每個來到我身邊的人,都帶著這麼多、這麼多的愛,讓我了解什麼是愛,讓我了解我就是愛。
這時,我突然無法自制的開始大笑。
我笑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這麼傻、這麼執著,把自己弄得這麼苦。
這麼多爾虞我詐,這麼多憤怒、哀怨、悲傷、控制、嫉妒,原來都是傻。

..中略..

當我無法克制、盡情大笑了四十分鐘之後,體內的能量終於釋放出來。
既然海邊都沒人,我決定脫光衣服,跳到海裡洗滌一番。
當我從水裡出來時,風還是很大,所以很冷,這時有一隻大黑狗朝我跑來。
平時怕狗的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躲開,但我突然想到自己才經歷了一場身心的大洗禮,
於是念頭一轉,便把狗喚過來。
牠來到我身邊安靜的站著,剛從水裡出來的我還是很冷,所以我用發抖的手不斷撫摸這隻狗。
牠的身體非常溫暖,我的身體也就慢慢暖了起來,
我突然感覺到牠的愛-這隻狗在我需要的時候來到我身邊。
這麼,太陽終於露出臉來,溫暖的照在我身上,
我也第一次感覺到,原來太陽帶著這麼多的愛!

*****引用自 PIN CarrieChen25's Home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hen25/27852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