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無家可歸的小孩

在紐約2月的冷冷的天空下看了這篇九把刀寫的文章,心裡開始有溫柔與熱度。很感謝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我們身旁的受苦的生命。

我常想,我們這麼冷漠的對待身旁受苦的生命,是不是也代表著我們冷漠的對待內在受傷的小孩?

記得女兒心荷6歲的時候帶她回台灣,冬天的黃昏,看到新店路旁一隻無家可歸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小貓,凍縮在車子底下哭泣,心荷很心疼,蹲下來看著很擔心,希望我可以幫助那個無助小生命,我拉著她離開,同時告訴她,路上還有很多無家可歸的小貓狗,這沒有什麽,心荷很驚訝的看著我,說,【⋯⋯我看到這一隻小貓,都已經這麼傷心了,你還這麼說。】當時我心裡一震,天啊!我的心已經冷漠很久很久了。

那次事件約三年之後,我終於開始了療癒自己內在小孩的過程,因為我內在那受傷的小孩痛得無法再繼續生活,幾年後的今天,我的生命,在身心物質各方面都是從未有過最好的狀態,而且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這同時,我終於也開始慢慢的感覺到身旁那些無助生命的痛,在以前,我是無法感覺到的,因為我自己根本都還沒有感覺到自己內在小孩傷痕累累的痛啊!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關懷身旁那些需要家的溫熱的小生命,當這個小生命的天使,就像心荷領養的Creamy(奶油)橘貓,奶油帶給我的家很多很多的療癒與愛;而依據自己的能力,藉由付出對其他需要的小生命的愛,我們也可以開始學習對自己內在小孩付出愛。而幸福是可以共同創造的。 宜靜敬上

【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助長冷血的商業繁殖,善待你的狗,不要用任何理由遺棄視你為家人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