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我把重擔卸給神

宜靜老師:
在【愛與性的奇蹟課程】書裡,我看見自己的上癮與共依存,也看見自己以為自己好了,然而生命轉折一到,一切努力化為烏有,我又重新來過了…也看見自己因為知道還未到最痛,所以放不掉,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才叫人對自己感到痛心, 目前,我能為自己做的,是不要強逼自己,在此刻一定要或一定不要,去放掉糾結,而是, 靜靜看著一切, 等待它自己的時間 ,該往何處流去,該在哪裡停止,我想神自有安排..只是,過程難受著。

我非常喜愛妳在書中說的一句話: 我把重擔卸給主。(我把它改成: 我把重擔卸給神。)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但我好喜歡這句話, 當我情緒滿到一個點 ,又無法立即給自己聽CD的話,我就不斷的講這一句,它真的很有用, 感覺這宇宙是真的有一個很大的愛在包容我照顧我。

然後,我會給自己安排時間, 聽CD ,好好哭一場,然後拾回一些力量,勇敢繼續生活下去….

宜靜老師, CD里面有個女聲在唱歌,這是誰唱的呢?好好聽…

秋天快樂,
小慧

 
親愛的小慧:
是的,你說的沒有錯,當自己在這種不上不下,不知是一定要,還是一定不要的時候,最好的方式是不要強逼自己做任何決定,因為在那個當下,無論 你做那個決定,都還不是最圓滿的,而當處於這樣的過程中,是很難受的,但就是因為非常難受,承受不了,在這樣難堪痛苦的過程中,我們才能夠真正放下,真正臣服,將一切交給神,靜靜等待,而神自有安排,自有其時間表,相信冥冥之中有個大愛會指引,保護,安慰我們,是唯一之道。這也是榮格所說的,當我們處於兩極的交戰之際時,唯一能做的是,交付給自己相信的那個更高的力量,時間到的時候,那個圓滿的“第三個”力量或轉化就會出現。

等吧,與祈禱,是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再無其他。

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