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唯有我學會愛自己,我才能真正的愛人

當我開始重視自己的感覺與想法時,
 
我會有勇氣且很平靜、誠實的說出自己心裡想說的話,或是想做的事。
 
我不再屈就自己的價值與尊嚴,誠實的面對自己。
 
當我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就等於是在誠實的面對身旁的人;
 
當我對自己不誠實時,我對身旁的人也就不誠實;
 
一個不能對自己誠實的人,
 
是無法建立與自己及任何人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

我可以無條件的原諒、接納自己、讚美、肯定、照顧及愛自己。
 
在愛我的鄰居之前,我必須先愛自己;
 
當我可以愛自己時,就不會在一個對我有害的情境中待太久,
 
因為我會知道如何照顧、保護自己。
 
我會尊重旁人的選擇與感覺,同時尊重自己的選擇與感覺。
 
我知道,與自己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以及相信我內在的神,
 
並與祂建立親密關係,是我生命中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唯有我學會愛自己,我才能把真正的愛,給身旁的人。
 
來自【愛與性的奇蹟課程】方智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