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一封情書

這是一位在大陸的讀者在看了{這樣呼吸效果驚人}(在大陸出版改名為{呼吸的奇跡課程})之後寫的一封很美麗感人的【情書】-- 愛自己的情書:

 *************************************************************************************************
宜静:

你好,请允许我这样的称呼你,只是觉得这样更亲切一些,也许对于你来说还不是,但透过你的《呼吸的奇迹课程》这本书,我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这种亲切。从来没有一本书像这样的引起我特别的感受。那就是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不是在读一本书,而是在和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交流,在和一个如此有共鸣的灵魂在沟通。

虽然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几遍了,但即使这样,这种感觉还依然的存在,每当我打开书来看的时候,就仿佛看见的是你。在我灵魂的里面和我在一起,我遇见你的时候,又仿佛是遇见了自己。尽然是如此的亲密。让我震惊、困惑、感伤又喜悦着。

初看你的书的时候,我正处在跟你曾经类似的低谷⋯⋯中,所以你点点滴滴的感受都似乎是在叙述着我的感受,而那痛苦的挣扎与探索所领悟到的人生真理“爱自己”又是叫我如此的痛彻心扉!看你的书,我哭过很多次,每一次看,都有许多的感伤涌上心头。我也就停在那里,让自己心去贴近自己,带着悲悯的心和自己在一起,让积留已久的悲伤得以尽情的释放。仿佛一个被忽略了太久的灵魂终于有人关注到他,终于有人说你很重要,终于有人不顾一切的,不惜一切代价的愿意放下手中的事,完完全全的愿意和你在一起,去聆听你,用他的心和眼神去拥抱你。告诉你你值得这样被对待。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一次痛哭失声。我就陪着自己让泪水尽情的流过。而没有丝毫的掩饰。真释放,真舒服啊!这也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冲动,想给我读过书的作者写一封信,好像这样才能联结得更紧密,而这也是我所盼望和需要的。

一个人的生命被另一个如此悲悯的读懂,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啊!很想习惯性的说一声“感谢”但又觉得这个词太轻了,难以完全的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和敬意。默然不语的呆在一起,去感受着心与心之间的默契与交流,这或许才能表达我最高的敬意。

T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