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走出傷痛

Dear 老師您好,

您寫的英文好順暢,很開心,認識一位英文這麼棒的人(或稱長輩較禮貌),覺得您散發出來的感覺好溫暖 ^__^ 沒想到會收到您的回信,覺得既開心又溫暖,謝謝您用您寶貴的時間寫信給我, ^__^ 讓我一天的心情都很好。

今天我又做了一次練習,做完練習時,我突然想到,是不是每天都要做練習,還是週期性的就可以了? 還有我練習時,短短又急促的呼吸法讓我會喘,有點缺氧 > <,會不會是因為我有心悸的毛病?

若反覆的練習,但悲痛的感覺減緩了,也不再傷心的哭,是否表示內心感到痛的事情放下了一些呢?因為我今天練習時心裡很平靜,不像昨天痛哭失聲。另外,我發現,經過昨天練習時痛哭後,今早睡醒時精神特別好,不再覺得心裡一股悶氣,受不了,雖然,還是有一些,但好很多了。會不會是因為這樣,今天做練習時腦子裡雖然會再想起昨天讓我痛哭的事情,但心裡沒那麼難受了,大概是昨天在練習時,跟自己達成協議,決定跟那些討厭的事一刀兩斷。

今天練習時,想到的是另外二件小時候的事,沒想到,我會想起,顯然是藏在潛意識裡了,不過,這二件事倒沒有讓我哭出來,但是在裡罵出來!我很少罵人,幾乎沒有,但我在練習時在心裡罵人了!就像您在書裡寫的,我們都被教養成要有禮貌,所以,即使生氣時也要忍著,久了,卻讓自己的心病了。

最近我才慢慢懂為什麼歐美那麼在意小孩子的心理教育,因為長大了,不表示內心的小孩也跟著長大,相反的,有時內心的小孩因為受傷而不肯長大,我就是其中一個實例。我不怪我爸媽沒有在事件的當時安撫我,我長大了,要靠自己走出那些不快樂的事情。
會讓我憂傷,感到痛苦的,都是小時候的事情,就像您在書裡寫的,因為當時還小,不知道如何應對,以為事情會過去,沒想到,那些事像頑皮的孩子經常惡作劇似的來敲門,以為丟棄了,其實,並沒有,反而愈藏愈深,也愈痛。

老師,我有看您在台灣的開的課程,大概要等到2010年了,若您有回台灣教治療內心受傷小孩的相關課程,請記得聯絡我,我想參加,雖然,聽CD也能練習,但,還是希望能當面感謝您。我會繼續練習,若有用,心情一天比一天更輕柔,我會介紹給我的朋友,

將您的這份愛散播給我的親友,買您寫的這本書送給我身邊需要的人。(事實上,已經有二位想贈書的朋友 ^__^)

感謝上帝。佛陀,讓我認識遠方的您,希望藉由您無形的力量治癒我內心愛傷的小孩,祈禱讓我治癒好後,延伸您的愛,去幫助需要的人。

敬祝,平安,快樂。

Jessie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