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誤會之後

親愛的:
 
各位正在經歷的,也是我曾經經歷過,而且也是我正在經歷的學習過程。

比如說,常常忘了自己,忘了自己的家人,拼命為他人付出,外人一定比自己人重要,自己最不重要,

遇到事情,沒有勇氣去面對衝突,理智的溝通,而冷處理等等,

即使我都已經寫了兩本書了,但療癒的過程,就像是剝洋蔥一樣,剝了一層又一層,
我自己還有太多的東西需要繼續看進去。

所以,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老師,我只是來與大家分享經驗罷了,

這也是爲什麽,如果旁人沒有提出要求,我一定只會在旁邊靜靜的祝福等待,
不會主動出現來提出意見與忠告的,

因為我的意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也並不一定是當事人在當時需要聽到的。

你們現在面對這些誤會,而終於有勇氣溝通,即使是有些情緒,但逐漸的走向諒解與接納的路上,

你會相信嗎,即使我人在離你們很遠的紐約,
事實上,我也在經歷這些事情,這個過程,真的很痛,但也因此,讓我自己有更深的體悟與成長。

人的心,真的是相連的。當我們其中有一個人終於有勇氣,

【當然,這個{起頭}的靈魂,是我們每一個人,因為表面上我們是分離的,事實上,我們是一體的】

開始醞釀,開始這個深沉個溝通過程,我們就開始全部捲入這個療傷的過程了。

  如果真的要我說一些話,我只能說,當同樣的行為模式不斷的重複,
開始傷到自己與身邊的人,當自己痛到受不了的時候,終於停下來,問自己【我還可以痛多久?】

這也就是醒來,開始重視自己,尊重自己,接納自己,原諒自己,與愛自己的時候的。
每個人都需要愛才能存活,就像需要空氣一樣,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給出去的愛,是有負擔的,而且自己的能量也會消耗殆盡。

而大部份的人,是不懂的愛自己的,這來自從小沒有從家庭與社會文化中學習,
於是,我們藉由愛他人,為他人付出,給他人忠告等,來獲得對愛需求的滿足感,

同時,我們當然也希望獲得旁人的愛,但旁人的愛,必須是我要的方式,時間,分量,我才會獲得滿足,

但旁人永遠無法隨時知道我們的需要,而來滿足我們,
於是,我們就會更加拼命的給,希望獲得愛,這就像上癮癥一樣,
內心要愛的黑洞,越來越大,永遠補不滿(這些在我的書【愛與性的奇蹟課程】中有提到),

而愛自己,是一個需要很多勇氣的過程。

也是身為一個人,最重要,也最美麗,一輩子的功課。我身為各位的一份子之一,

要我說出這些話,事實上,是很不容易的,

因為我真的不是老師,我也不是來教什麽東西,我說的這些話,有時候,我做到了,

很多時候,我自己也還在摸索,

所以,真的只是分享。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