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一定要過情關嗎?

親愛的,謝謝你的來信與信任,也謝謝你的問題。

你問我,【萬一生命中還沒經歷過你們講的「情關」,但是我已經知道我想找的是內在神性的我,那這兩種方式精煉出來的結果是什麼差異之類的?】

你問的問題很重要,但我卻無法回答你。因為這樣的問題,只有你自己經歷過愛情之後,才會有答案。每個人找尋內在神性的方法都不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都是很好,需要被尊重的。

這同時,榮格心理大師也說過,通常,一個人需要進入一段愛情,才會深深的觸動內在最痛,也是最需要療癒的地方,因為那觸及的,是關於一個靈魂最深,也是最終的糾結點,透過這強大的掙扎能量得以轉化為鑽石。當一個人終於走出來,回頭一看,心中的舒坦與自在與喜悅,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那是種領悟之後暢懷的微笑。

當然,這是經歷過很深刻的心路歷程,願意誠實的看到自己,同時進入自己的情緒,看到原來我們將內在神性的追求投射到另一個人的身上,當自己終於收回投射的時⋯⋯候,深入療癒自己,就是撥雲見日的時候了。

這樣的心情與感覺,也常常發生在上過呼吸生命課程的學員身上,因為他們可以利用呼吸,繪畫等與內在的潛意識溝通,瞭解爲什麽這些人事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到底要為自己的成長帶來什麽訊息與力量。課程完成之後的從內發出的領悟微笑,是很深遠自在的。

同時,生命是一個不間斷的清醒過程,於是,我們又準備好迎接下一個療癒課題。唯一確定的是,清醒的路,是越來越開展自在的。

祝福你,我,與天下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