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當親密關係發生問題時

親愛的陳先生,

謝謝你的來信與信任。看完你的信,我很心疼。我瞭解你正在經歷的。你是真的已經跌倒了谷底,慌亂的心,找不到出口與方法。

請讓我大概回答你的問題,同時,請瞭解,你的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

⋯⋯ 1:做呼吸練習的時候,重點不是在呼吸幾分飽,而是你有太多久藏的情緒,憤怒,恐懼,悲傷,需要釋放出來。你可以找機會大聲尖叫釋放出來嗎?

2:對於你問的有關現今親密關係的相處複雜狀況,我無法給你很具體的建議,重點是,你必須先找到自己,療癒自己內在的痛。你提過,你在母親的高壓下長大,這樣的傷,你必須深入去感覺到,看到。我可以建議你再看看我的第二本書嗎?【愛與性的奇蹟課程】這本書是更深入的談到如何愛自己,與找到自己,尤其你現在在問有關親密關係的問題。

3:你問我,在修習課程一段時間之後,會不會開始遠離家人與親人的情形,我想告訴你,一直以來,你的重心一直在家人身上,你一直努力,這麼努力的為他人,而忘了自己,在療癒的過程中,你會有一段時間必須安靜下來,開始想想自己是誰,在哪裡,你的情緒是何?等等。你現在是在一個傷痕累累的情況之下,像一個受傷的動物,你必須要有時間來療傷。至於家人,請讓他們清楚的知道,你只是要休息一下,療癒自己,你還是很愛他們的,同時,開始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至於你問到,會不會不再相信愛情,或濫情,這個我無法回答你,因為這是你的選擇。我只能告訴你,唯有開始學習愛自己,你才能真正的將愛給身旁的人,而不是有負擔的愛。

祝福你,我會為你祈禱,請好好照顧自己。如果你還有問題,歡迎你再來信。祝福。宜靜敬上

李宜靜


給同一位讀者的第二封信:


親愛的陳先生:

謝謝你的來信與信任。我能感受到你那慌亂與急迫想要療癒的心。同時,我想告訴你,請不要害怕,請不要緊張。當一個人終於跌倒谷底,終於看到自己的問題,而想開始療癒的時候,一剛開始,會覺得這些問題好多,好大,傷口很痛,不知從何下手,請不要擔心,當你真正走進自己的傷口,你會發現,問題并沒有想像中這麼難,你只是需要慢慢來,一步步的來。

而且,請不要擔心自己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沒有一個問題是蠢的,每一個問題都非常重要,非常值得重視與珍惜。在療癒的道路上,【問】,是很重要的,當你【問】的時候,表示你終於臣服了,你臣服的是你內在不斷傷害自己的手,你終於將自己的手放下,開始質疑,是不是還有更好的方式來過這個生命,而不是不斷的無知無助的自我傷害,及傷害身旁深愛的人。你終於【問】了,我是該恭喜你的,恭喜你終於走上學習愛自己的旅途。

你問到,你的療癒順序,應該是你與父母之間,或是與前妻之間,還是自我,這所有的問題,看似繁雜,事實上,是同一個問題,是【接納自己,原諒自己與愛自己】我這樣說,你可能現在還不是很明白,沒有關係的,在你的生活中,開始會不斷的有不同的機緣發生,讓你可以一步步的解開這些謎題,所以,沒有前後的順序問題。慢慢來,你一定會有答案的,因為你已經【問】了。

再來,你問到,台灣是否有可以幫助你的醫生,我想,你需要的是,好好找一個專家來談話。我對於台灣的情況不是很瞭解,但夏天時我到台灣,曾經到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演講,你可以到處問問看。至於榮格的心理分析,我知道目前在台灣沒有榮格的心理分析師,如果你有興趣與我做分析,你可以用email與我聯絡。 yeeching@breathofchange.com

祝福你,你已經在這學習愛自己的道路上了,建議你將我的書仔細看過,買一些書中建議的書單來看,最重要的是,依照書中的練習題,將心中深埋的信念與情緒思想等寫下來,同時,藉由呼吸將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你會越來越清楚的,越來越清醒的,而這條路,也會越走越寬闊,越幸福的。我會一直為你祈禱。


宜靜敬上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