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尚未放手的執著

親愛的宜靜老師:

新年快樂,祝福你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跟您報告我的練習心得了,之前正值考試,心煩氣躁,很少有心情好好練習,只有日常時間提醒自己好好呼吸。2010年對我來說是 有壓力的一年,因為我參加了國家考試,7月即將驗收我的唸書成果,所以最近都睡不好,也因為自己前半年狀況並不穩定,累積了不少進度未完成,所以想到考試 心情很受影響,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於是又重新拿出老師書裡的CD,在睡前或唸書累的空檔練習。不知道什麼原因,很不喜歡唸書,覺得好累人阿,但為了未來工作的著落,又不得不唸!

老師,之前練習時我發現自己對於父親的種種心結,印證在生活裡成了我對異性的攻。這強烈的衝突讓我對異性總抱著審視的眼光,不斷的在心中給他們評分,然後不斷在心中鄙視他們,這種仇視異性,已經嚴重到用來攻擊我的弟弟和表弟了(苦笑)。我弟弟很可憐 ,因為我心中對異性恐懼和攻擊,都最直接的投射在他身上,雖然每每總還記得要寬恕一下,但總不知道該怎麼完全讓身邊的異性自由,讓自己自由。

奇蹟課程有過一段類似的話,說我們總是先設定好想要看到什麼,再回到世界上找證據來擁護自己捍衛的觀點。潛意識我對異性的心結,讓我不斷定義身邊異性是不可信賴,靠不住的。這樣的感受深深壓著我的心,很沉重,讓人無法喘息。

宜靜老師,你是否有類似的尚未放手的執著呢?該怎麼辦呢?

 Chihying

親愛的 Chihying:

我瞭解你的感受。是的,我還是有尚未放手的執著。而唯一能作的事,事實上,就是要求上天,也就是你內在的高層力量將你尚未放手的執著帶走,並要求保護及愛。你可以原諒自己與他人,而且唯一你需要作的事情就是一直在心裏要求上天來幫助你。一旦你將內心的負擔交給上天,你會馬上感到較輕鬆,而且你的思緒會變得比較清楚。同時,下次當你再攻擊你的弟弟或表弟時,請他們原諒你。你的弟弟這麼愛你,這輩子來到你的生命中來當你的弟弟,來讓你釋放你內在的憤怒,同時,讓你更清楚的看到自己。

而且當你覺得男人是“不可信賴的,靠不住的”時,你是不是也是一個“是不可信賴的,靠不住的”的人?你可以依賴自己嗎?你可以相信自己嗎?他人可以依賴你嗎?可以相信你嗎?我們不管在外看到什麼,都只是看到自己罷了。生命就只是在照鏡子,我們看到的,都是為了來原諒及療瘀。愛自己。愛自己,就是愛自己內在的神性。親愛的 Chihying,你非常勇敢的決定走在這條康復的道路上。如果你念不下書,暫時放下書,散散步,同時,在心裏要求上天的幫忙,這個上天可能是上帝,菩薩,觀音,或是你內在的心靈導師。你一定會獲得幫助的。 你是完全被愛,被保護的。祈求平安,你就會有平安。

相信,同時有信心。一直將內心的負擔交出去,無論大小。當你學會與上天,也就是你內在的高層力量聯結時,生命就變得很簡單了。相信,而且要有信心。宜靜敬上。

親愛的宜靜老師:
謝謝您的來信以及願意將我的經驗分享至你的網站,我很願意。但我希望化名可以改成我的名字英文拼音Chihying,可以嗎? 坦白說,讓我無法第一時間回復你的,是重新看了自己親手寫的那些文字,忽然覺得有些暈眩,看到寫給父親的信時甚至心還有點痛,不知是過往的沉重還是什麼,當下我竟有些懷疑,這些真的都是我寫的嗎?真的是我的心路歷程嗎?必須承認的是,某部份的我無價值感還是很重阿,仍然得靠不間斷的練習來釋放自己的心。

老師您七月來台開課的訊息我已收到,我和媽媽都會參加(當然不會上同一堂,避免尷尬)。慶幸的是早先跟媽媽提到您的課,她抱著樂意的心情,畢竟她一直以來深受無法深呼吸所苦,常抱怨呼吸很淺沒辦法吸到肚子,頂多到鎖骨(老實說她這樣的描述我不是非常懂)。我想這和她長期壓抑和犧牲的性格有關,希望這次能經過老師幫助她。

老師,如果我的經驗,能夠藉由老師的網站,多為一個人也好,為他的生命帶來重新選擇的機會,那會是我的榮幸,謝謝老師,我會和您保持聯絡。也請您多保重自己與家人。另外,用在網站後請通知我,我也想看看。

Chihying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