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開始療癒與父親的功課

親愛的宜靜老師:

自從收到你的回信後,我認真的作了一個禮拜的呼吸,也在你的書裡明白了內在受傷小孩就是罪咎感。我知道我內有一個渴望愛的缺口,但事實上我卻一直將愛推開,不斷傷害身邊愛我的人,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我鼓起勇氣,翻到你書裡關於對父母的療癒部分,其實很恐懼,在做之前還哭了一陣,但我知道那裡面有東西影響著我,所以硬著頭皮完成了。
我的原生家庭曾經帶給我很多恐懼,經過這幾年的探索,我對於母親的課題做得比較,反倒是父親這方面一直擱著,所以書上練習說要寫跟父親的回憶時,寫著寫著有很多不舒服的情緒湧上來,讓我淚流不止心好痛,之後寫完信都快虛脫了,就這樣度過週末。我知道了自己的食物依賴症的癥結也是出自於家庭,記得生活中每次感受到壓力時,解決之道就是往嘴巴塞入大把大把的食物,前幾年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情形比較嚴重,常常暴食到肚子像要臨盆那樣大,得去廁所挖吐才舒服的程度。現在回想起來,是2-3歲時母親正好懷孕,害喜嚴重,父親不喜歡小孩半夜哭鬧,自顧不暇的母親只好在我床頭放一桶餅乾,每天半夜我醒來想要安慰要抱抱的時候,就被指示去吃餅乾,我想這應該是形成我對食物依賴的源頭。

我不知道原生家庭可以影響我們這麼深,深遠到即便知道也難以自拔的地步。我對異性的鄙視,對性的恐懼,原來都跟父親有關。接著,我要跟你分享我寫給父親的信:
…………………………………………………………………………………………………

爸爸:

我曾經很怨你,怨你的不成熟,給了我們一個沒有溫暖的家。我對你的記憶,沒有慈祥父愛的那塊,反而充斥著各式各樣你生氣的臉。小時候很怕你生氣,每次你打弟弟我都發抖,後來開始教自己要麻木,於是就沒感覺了。甚至喜歡你生氣,這樣我們就不用配合著演一齣快樂家庭的劇。

我不記得你有說過愛我,不記得25歲以前我們有擁抱過,不記得你大方的問我一句錢夠不夠花,有沒有喜歡的男生,有誰欺負我之類的關懷。我心理常想,以後我長大絕對不要跟你一樣,其實我心裡是又鄙視你,又不得不被你的價值觀影響。曾經你和媽的關係讓我度過了十分痛苦的青春期,我和你無法談心,因為你從不將心門打開,即使我們是一家人。
…………………………………………………………………………………………………

我想我一直沒有把心打開,所以練習奇蹟課程每日一課的時候,會遇到無法由心領會的瓶頸,經過這幾日的呼吸,我的身體有了反應,已經很久沒有胃痛的我,今天一直反胃,晚餐後還隱隱的痛了起來。而呼吸的時候我的左胸也產生疼痛感,我想這些應該都是過往情緒壓抑的印記吧!

另外再分享一段,在我訂購老師的書到的那天,午睡時夢到過去很在乎的一位異性。那是個奇怪的夢,夢裡他離開了我,起來後一直有個不舒服的感覺梗在胸口,於是我走回房間,拿起老師書裡的CD開始練習呼吸,幾分鐘過後很多畫面閃過,有些甚至無關乎今世。也有很重的情緒浮上來,我知道這跟我的夢中主角有關。濃厚的被背叛的感受讓我忍不住大哭,嘶吼加捶枕頭! 做完之後聆聽老師的帶領,我終於放下他了,現在再想起他來,好像船過水無痕,沒有牽掛了!

內在的無價值感讓我總是覺得自己不被祝福,所以忽略了身邊好多禮物。像是我的疾病,因為找不到藥醫,不得不往內清理,雖然過程漫長且需要極大勇氣,讓自幼以沒耐心著稱的我數度無以為繼(我的sign是牡羊座), 怨天尤人的想著自己有多不幸,但最近母親的朋友,一位十幾年前乳癌第零期的阿姨發現轉移到肝臟,似乎不久人世的消息震撼了我,我明白那阿姨的個性,也知道我這樣的狀態不斷累積負面的情緒垃圾,到後來結果應該相去不遠。所以還是要感恩,感恩自己必須走這一遭,一步一腳印的刻骨銘心,我相信自己好了也一定能貢獻這樣的經驗給需要的人,就像宜靜老師你的分享和愛一樣!!找,就一定會有答案,所以要有信心!!

宜靜老師,要謝謝你的真誠和耐心,接到你的回信說要我分享我的感受時,內在的無價值感讓我不敢去相信你是認真想要傾聽,但你的回覆又讓我決定選擇去相信,謝謝你!

Chihying


親愛的 Chihying:

我很感動,也很榮幸讀你的分享。我感激上天對你的療瘀過程中的成長與體悟。非常感謝。
現在,我邀請你繼續深入寫有關於你祖父母的故事,來瞭解你的父母為什麼會成為他們現在的這個樣子。如果你願意,我會很榮幸讀你的文章,來與你共同走過這個旅程。所有我們現在作的這些寫作的療瘀過程,是為了來原諒自己,及接受我們內在不完美的部分。對自己有慈悲心,及愛自己。
我自己也是在學習接納自己及愛自己的過程,及對自己有慈悲心。那是一個一層層,越來越深的過程。愛自己就是愛自己內在的神性。你會找到你為什麼在這裏的原因,及你為什麼選擇你的父母,所有這一切的緣由,來讓你學習,而最終瞭解到你是完美的。你不需要更好,你已經夠好了,你是非常美麗的。
美麗的 Chihying,你一定會找到你生命中一直追尋的愛。當自己的媽媽,好好的照顧你內在的那個小女孩。

宜靜敬上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