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痛快的哭!

宜靜老師您好:
知道您寫的這本書已經有一段時間,> 但,每次去書局時,總是瞄了一下就放下,這段時間,看了不少書,我很愛看書,買書,但,就是略過您的書。然而,這幾個星期我的情緒很不穩,既憂鬱又焦慮,情緒起伏不定,我知道壓力大到自己無法承受了。

趁著候車的空檔,繞到書局看書,又看到您的書,擺在同樣的書架,我同樣是瞄了一下又放下。但,最後結帳時,我卻匆匆的拿了您寫的書就付帳走了,沒想到,這匆匆,卻讓我大哭一場。剛聽著您在書裡附的CD做練習,一開始,我半信半疑,邊做呼吸時邊想"真的有用嗎"?不過,我還是乖乖閉著眼睛聽著您的聲音做練習。我其實沒有很注意呼吸,瑜珈呼吸法也做的不好,但,很奇怪的,做愈久,突然心裡就一股氣上來了,慢慢的,閉著眼睛的我知道眼裡有淚水,一陣一陣的,然後停了一下,呼吸繼續做,卻淚水愈來愈多,最後,是大哭,哭出聲音,像小孩子的哭法,我很久沒有這樣哭了。

停止哭泣後,我又看您書寫的第47頁:內在受傷小孩的治療活動,我打坐並閉起眼睛,我跟內在的小孩對答,好像在自己對話,好多聲音...這感覺像是不是自己的精神出了問題?讓我有點怕。哭過,會不會好點,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內心一定非常憂傷,才會哭成這樣,我其實一直知道自己在意的那些過往事情,但,藏在身體裡的憂傷竟然超出自己的意料。哭過,我會好好愛自己,好好吃飯,好好寫論文,好好過生活,好好運動,好好跟自己相處。

老師,謝謝您無形的力量,看您的書,教導我如何釋放自己,希望這段時的憂慮能減緩些。感謝您寫的這本書,好神奇的書,看書,看到大哭,真是了不起 ^__^

我會繼續練習,希望繼續大哭,痛快的哭。

讀者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