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當家人或朋友有喝酒的問題時

親愛的,

你問了幾個很重要的問題,是不是有酒癮,是很難說的,喝酒之後,還是清醒的,也并不代表沒有酒癮,在美國的戒酒無名會提及,只要是長期喝酒干擾到生活,行為,思想,情緒,人際關係,工作等,就可以稱之為酒癮,同時,請與專業醫生及心理醫生好好談談

你的家人喝酒的原因很多,大部份的原因是無意識的要逃避內在的不舒服,傷心,或憤怒的感覺,只是利用酒精將之壓下去而已。同時,今天來問問題的是你,表面上你是在問別人的問題,而且只有別人有這個明顯的問題,事實上,你的內在也藏著一個內在受傷的小孩,所以會有上癮者在身邊,而且會因為擔心這個上癮者,而在很多層面上忽視了自己,你本身可能也是一個上癮者【互依上癮癥】,這是一種很難察覺的上癮癥狀,在我的第二本書【愛與性的奇蹟課程】里有詳細的說明,或是請上網www.codach.org

請原諒我這麼明白的說出來,建議你到戒酒無名會的家屬聚會,你會獲得很多幫助,同時,你的思緒與情緒會越來越清明。而且【當你有勇氣愛自己的時候,你也給身旁的人有勇氣去做同樣的事】,所以,重點真的不是在你身旁這個喝酒的人,重點是你!祝福你。
www.codach.org
歡迎你參加互依無名會的復健計劃。在這裡,我們努力地在互依關係的束縛中尋找自由,在混淆不安中尋找平安的同時,也分享經驗、力量和希望。
 
 
回信給一位讀者:

看到你的故事,我真的很心疼。 建議你除了看【這樣呼吸效果驚人】之外,請你也看看【愛與性的奇蹟課程】, 尤其是第二本,我談到一些上癮狀況,因為家父有酗酒的習慣,會深刻的影響到你對世界及對事情的判別能力。在美國有很多書籍談到一個酗酒者對於家人,尤其是下一代的影響是很深遠的,需要好好的深入療癒。

除了看書之外,請用心的寫我的書中的練習題,及做呼吸練習,你一定會慢慢的走出來的。還有,有一個免費的療癒團體,專門幫助酗酒者, 及酗酒者的家人或朋友,在台灣不同的城市,非常好。請你也去看看,是否適合自己,好嗎?

http://www.aataiwan.org/ 台灣戒酒無名會,請特別其中的【家屬團體】這一項。我在第二本書里【愛與性的奇蹟課程】里,很詳細談到這個12步驟無名會對於世界上很多人的幫助,幫助他們終於看到內在受傷的小孩,而開始療癒,為自己的生命開始負責,與創造幸福。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歡迎你來信。
 
祝福你。宜靜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