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我後悔愛得不夠

這是一位30多歲男人在2013年一月在馬來西亞上過我的呼吸生命課程之後寫給我的信,當我讀到一個士兵臨死前,微弱的說著【我後悔愛得不夠】,我的心突然一震,陷入長思.....

我的長思,我的心働,是感受到自己,這輩子,是否愛的很夠,很深呢?從表面看來,是愛情,是親情,是友情,但,不是的,是我,是我是否曾經深深的愛自己?完全的接納自己?還是,恐懼他人不愛我,所以拼命的給出愛:不清醒,殘缺的愛,而來希望你愛我?接納我呢?

【我後悔愛得不夠】所以,我的生命就無法活出自己真正的潛力與幸福。

謝謝他,這個大男人,這麼勇敢動人的分享!

**************************************************
親愛的老師,
 
在還未參加這項活 動之前,我平時也有讀一些心靈書籍。這些心靈書籍在一定的程度上的確有很好的幫助。可是,近來總覺得還欠缺了一些東西。于是,就在機緣具備之下,股起勇氣,在2013 年伊始,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報名參加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心靈課程。

其實,其中一個原因會選擇參加這項課程也是因爲去年有參加了老師在星洲日報的一個演講。在這個演講活動裏,通過老師呼吸的引導之下,感覺到好像接觸了我的內在小孩。但是,還是覺得做不到更深的接觸。于是,我也希望能在這個課程裏,更深的接觸到他。

⋯⋯在這個課程的頭一天,在老師漸深及漸快的呼吸引導之下,我開始納喊及咆哮,就好象變成了祿巨俠和 Dr Jekyll and Mr Hyde(宜靜注:雙重人格)。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靜下來,而我的內在小孩也開始出現。我感覺到他一直哭泣,一直哭泣。他一直說著他很害怕,一直重複著說他很害怕。我試著與他溝通,但卻做不到,我說不出任何話。過了一陣,累了,我躺下來,恩雅Enya的音樂響起。(每當恩雅的歌聲響起,我就會很想哭)。躺在那裏,我覺得我變成一個瀕臨死亡的士兵,躺在草原上,望著天空,試著想說話,卻只能說得很小聲,幾近耳語,重複著說“我後悔愛得不夠。”

在第二天的課程里,我以爲已經沒有什麽可以再哭了。畢竟,昨天已經哭得很慘及很多了。但是,在漸深及漸快呼吸的節奏下及一輪像發怒及受傷的猛獸呐喊之後,我靜下來,像是被帶回十歲那年。這時候,我開始哭個不停。那個時侯是父親去世離開我的時候。我一直哭著,不想父親離開我。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父親的過世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我自己也不會太傷心。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有感覺,感覺到那股痛及不想被父親抛離的感覺。

有時候,會覺得父親的過世,好像自己有錯。不知道爲什麽,就是有這種感覺。(雖然父親是因爲工作意外而去世)。在接下來畫圖及寫信給父母親的過程中,我有請 求父親的原諒,而父親也原諒了我。我也請求母親的原諒。父母親也請求我原諒他們在不知不覺下對我造成的傷害。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而我也愛他們。

在另外一個活動,寫信給神時,當剩下最後幾分鍾要寫下重點時,我寫下,神告訴我說,我並不是孤單的,他一直都在。寫到這裏,我又莫名的想哭。

老師,

花了一筆錢來參加這項活動,我告訴自己必須專心上課以值回票價。結果,得到的是意外的更多。有幸可以遇見內在的小孩,知道他的狀況,看到那深埋的傷痛。課程裏所流的淚在一定的程度上治療了我內在的傷痛。謝謝妳。

也多謝妳分享了榮格所說過的“要療愈內在的傷痛必須先感覺到它”。以前,我都會將受的傷深埋在內,不讓人看見,也不讓自己看見。有些痛,連自己也以爲已經不存在了。如今,我會試著去面對它,療愈它。我知道如果沒有面對它,它會在一些時候出來扯我的後腿。有些痛是總要面對。

還有,感謝妳教會我們如何去發現及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只提供答案而讓我們必須依靠妳。這樣,我們才可以有能力去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感謝老師教會我們“踩腳車及釣魚。”

也很喜歡老師的那句“你說呢?”。當我面對問題時,我會問自己這個問題,試著靜下來,看看答案會不會出現。就算當下答案不會馬上出現也沒關系,答案會在適當的時候出現。

在畫圖的活動裏,老師說我們每個解畫的夥伴都是已“約好 ” 的。 我覺得有些不對,我的夥伴是一個中老年女士,我怎麽會“約”了她呢?但是,當我看到其他學員的畫時,我覺得有可能是真的與她“約好”了的。其他的學員的畫 都很抽象,只有我和她的畫比較具體。還有,她好像還走不出喪父之痛,而我也差不多有同樣的問題。我的畫裏有壹顆流血的心。她解說可能是我在感情裏所面對的 傷痛。我覺得不是,但卻說不上來是什麽。直到第二天的活動裏,遇見我內在的小孩,回到十歲那時,父親過世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痛一直都在。

在上課前,有張表格問我們期待能在課程裏得到什麽。其實,我是希望有“質”的改變,超越之前從讀心靈書籍所得到的。但我不敢寫出來,怕寫了卻實現不到。但是,參加了課程之後,我知道,目標已達到。

上完課之後,我還是會繼續“踩腳車”,繼續運用老師所教導
的工具,面對自己的問題。

最後,祝老師愛及幸福。

明志敬上

宜靜注:“Jekyll and Hyde” :《化身博士》(英语: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 ),講述了傑克(或譯傑奇、傑基爾)喝了一種試驗藥劑之後,會於夜晚化身邪惡的海德先生四處作惡,他終日徘徊在善惡之間,其內心屬靈的內疚和犯罪的快感不斷衝突,令他飽受折磨。《化身博士》是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代表作,因書中人物傑克和海德善惡截然不同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後來“Jekyll and Hyde”一詞成為心理學「雙重人格」的代稱。此書曾多次被改編為音樂劇、電影等。(取自維基百科)


最近開課消息: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