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走出失婚、負債的生命幽谷

親愛的宜靜老師:

相信宇宙中有一股無形而有智慧的力量,總是能引導我們,找到一條教化我們成長而回到喜悅和諧本質的路;這是我在接觸呼吸生命課程後真正發自內心的臣服。

自覺走出失婚、負債的生命幽谷,穩定的工作,務實的生活,看起來自己的生活已經回到一個正常的軌道,可是莫名的沮喪和自我否定上癮症,卻日複一日的讓自己已經無法再演得自然。也許是某種力量聽到我那無助的呼求,因緣際會的上了宜靜老師的呼吸生命體驗課,坦白說自己很訝異不過是一呼一吸間,我卻在課堂上無法言語、嚎啕大哭了兩個小時,也因此我知道生命已經無法再抗拒找尋出口讓自己真正釋放。

我的原生家庭中,有個一直期盼家裡能添兒子的父親,那個年代母親背負了所謂肚皮不爭氣的責任,女孩在父親的嘆息聲中一一出生。雖談不上女人味,但也絶對有很女性外形的我;其實始終能察覺自己內在住著一個男人。遇事逞強好勝,凡事要求完美,想來這也是自己在婚姻狀況中,一個自知不足,卻不肯讓步的因素。而一直以為自己是自信心匱乏或失婚的彌補心態,明知會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債務壓力,卻無法克制的靠物質填補空虛。我想如果沒有接觸呼吸生命課程,我會以為人生中這些問題是各自為政的,而原來它們是一環扣一環的互為因果組合成了我人生的版圖。

在課程練習的靜心中,我對自己最大的發現是:內在男性力量與女性力量的失衡。原來在出生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明白身為女孩是不受歡迎的。與生俱來的好勝心、倔強個性,是我為自己設下的安全生存法則之一。潛意識中向來認定陽剛有力是安全的,所以對男性伴侶容易產生依賴,其實是一種自我看輕的情境移轉。屯積一堆物質戰利品,來填充內心的不安全感,卻又是我內在的女性力量,想摧毀男性能量的反擊;女性的我,希望藉由承擔負債的責任,來拖垮男性的我。這種矛盾的對立,終於讓我明白,自己為什麼總是處於理性和情感面的拉扯,而精疲力盡。

課程中,我第一次發自內心承諾,願意開始學習愛自己。在靈性成長的道途中,我相信沒有任何法門,可以讓生命課題完全消失。但是內在越來越覺知,不再回到循環的模式,而得已跳脫所謂業的宿命;這是我在不間斷的練習呼吸課程後的最大體悟。當一個人可以只是喝茶、看書,並和自己和諧的在一起時,便不再需要喧鬧,或需要由誰來陪伴,自己就能豐盛、喜悅滿溢。

上完課至今,真的有了過去沒有的從容和自在,和每個上過課的受惠者一樣,還是只能說聲謝謝您!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插曲,讓我真的體會到自己的轉變和不同,所以寫這封信跟您分享。

昨天我住在朋友家,早上他原要送我去搭車上班,要出門了,看到還在熟睡的朋友,實在不忍心叫醒他,便自己悄悄的離開。從他的住處步行到捷運站,雖然有段路,但對路徑熟悉且有充裕時間的我,想慢慢散步到捷運站一定不會有問題,可是好笑的我,竟然走錯路繞了一大圈,等我到了車站要轉車,已經錯過了最後一班打卡不會遲到的列車,我心裡想,如果沒有所謂的偶然,那麼這事又有什麼訊息要給我呢? (但願自己不會太神經質才好 ^^……)

希望這不是我的想像,內心那股聲音告訴我,女性特質中, 偶爾的撒嬌和柔弱是安全的,示弱、想被呵護,也是可以被允許的;總是怕帶給別人麻煩的思維,有時反而是一種自我價值低落的陷阱。有了這個領悟,我想既然遲到了,就請了一個小時假吧!於是,我和自己有了一個美好的早餐約會,很優雅的吃了一頓滿足的早餐!!

附註要告訴您,我給我內心那股男性能量,取了一個名字-—SAM。不知為什麼就想這樣稱呼他,能夠往男女兩股能量整合的方向努力,雖然我尚有很大空間,但真的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思維方式。我記得您說的,這條路不通,就轉個彎,我現在很ENJOY在這其中。

格桑梅朵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