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心靈的真幻之旅── 一個慢慢清醒的旅程:【第十二個覺醒】推薦文

那是十多年前了,剛剛生下女兒沒有多久,還是女兒還沒有生下,我還在待產?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我記得,就在那段時間裡,我看了《聖境預言書》,至今對我教育女兒的態度影響深遠。

 我看到一段話,還記得我是用筆將重點劃下了,其中大概的意思是:即使是面對小嬰兒,要把她/他當一個人來看待,而不是一個物品,要尊重她,就像是尊重一個大人一樣,比如,不要在小孩面前用第三人稱來談論小孩,而是尊重她,將她引入談話中,如此,這個小孩長大之後,才不會變成一個操縱者。

這段話成為我帶小孩的指引,比如說,當我要為她換尿布的時候,我會先花幾分鐘慢慢的告訴她:「待會我會將妳的衣服打開,可能會有點冷,但我動作會很快,所以妳不會覺得太冷,然後,我會用溫水將妳擦乾淨,可能會感覺有點奇怪,因為是水,但也會很舒服的,因為溫水的溫度會剛剛好,然後我會用毛巾將妳的身體擦乾,再擦一點軟膏,可以防水,也會很舒服的,最後我會將衣服幫妳穿好,我們就可以繼續玩,或繼續喝母奶。好嗎?」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她,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聽完我的話之後,會安靜的讓我將尿布換了。

而當女兒的爸爸幫她換尿布的時候,他就只是一言不語的將她抱起來,就打開她的衣服換尿布,這時,女兒一定會大聲哭鬧。

做任何事,只要與她有關,我就會先告訴她,我們待會會出門,大概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可能溫度會有變化,所以要加衣服,可能會見到誰,等等。有時候我會與她說上十分鐘的話,才開始行動,女兒的爸爸常常問我,她才幾個月大,她聽得懂嗎?我想,她不一定聽懂我在說什麼,可是,她會知道我的誠意,而且知道她被重視與尊重。

如果有朋友來訪,當著她的面,問有關她的事情,我會將她引入談話中,比如,我會說,阿姨剛剛問妳幾個月大了,妳已經五個月大了,而且妳也長胖了,吃得好,睡得也很好,是不是?到了女兒可以說話的年齡,我會請朋友直接問她。

我真的是將女兒當成一個大人來帶、來撫養長大。而今她面對十幾歲的青少年反抗期,當父母的我們也經歷了她的掙扎成長的酸甜苦辣,由於她對於自己的尊重,與對身旁人事物的尊重,讓她有驚無險,順利的航向她慢慢轉成真正大人的平安道路,我看著她,愈來愈穩定美麗,應對得宜,知道自己要什麼,會為自己爭取,也對萬物有情世界有尊重與愛。

寫到這裡,我在思考,這應該也是詹姆士在《第十二個覺悟》裡談到「有意識的對話」的感覺,一種對於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而且是帶著覺知在對話,這樣的對話,只需要一個人先開始,對方如何反應,就尊重對方的反應:

「如果人類的互動能透過最重要的機緣真理來完成,那麼世界觀交流的過程就會提升到完整的意識層次。文獻把這種更有意識的互動稱為『有意識的對話』(Conscious Conversation)。」

《聖境預言書》是我在靈性成長的一個很重要的啟蒙書,當出版社邀請我為詹姆士‧雷德非的新書《第十二個覺悟》寫推薦文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這段過去,一直到現在我還在享受因為詹姆士的書而啟蒙的結果。

詹姆士用說預言故事的方式,帶我們進入這個真實又迷幻的書中世界,無形中,讀者慢慢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到底我們的思想:這些一直強抓不放的舊信念,如恐懼、疑惑、無望、分離等的感覺是真實還是虛幻?或是,人的靈性世界有另外我們還沒有察覺到的真理,足以來拯救自己,進而這整個世界,而得到最後的平安喜悅?是世界末日嗎?還是全世界精神世界的一個重要的昇華轉捩起點?

這是一本值得慢慢念、慢慢體會的書,當我念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情與思緒跟著書中的劇情而起伏,想到自己的過去與現在;我也實踐書中的方法「入神」(Tune In)於自己的內在而連接而獲得更高力量(Higher Power)的指引或安慰;我也想起自己曾經如書中描述的:因恐懼操控而導致分離的痛苦,或我自己幾年前曾在海邊靜坐,進而與更高力量結合之狂喜的感動經驗,就如書中描述的感覺一般,等等(這個狂喜的經驗在我的第一本書《這樣呼吸效果驚人》之中曾經提到)。

原來,他書中的預言,是真的。

每一個人,每一刻的起心動念,都是很重要,影響是很深遠的,而我們對身旁的人說的話,或是生活的一些偶遇,或者因為身旁的人的一些經驗,而獲得啟示,生命得而慢慢的清醒。

於是,再問自己,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

這是一本需要活出來的書,而我們的生命,是一個不間斷、慢慢清醒的生命旅程。

以下是我個人看這本書的一些重點劃線,送與即將看這本書的你,希望你在看這本書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劃出生命的重點與為這世界編織出美麗色彩,平安,喜悅,與愛。

李宜靜|《這樣呼吸效果驚人》及《愛與性的奇蹟課程》(台灣方智出版)作者、國際呼吸老師、紐約榮格學院心理分析師候選人



「不是大部分人所想的那種地獄。感覺上比較像是一種迷失的狀態,或是因為心理極度壓抑,而讓你把自己關在自我禁錮的煉獄裡。」



「一旦你用確實可信的方法提升了你的清晰度與能量,之後你一說謊,就會有很悲慘的事情發生,馬上破功。」



「在這個時代,我們始終為了自己的利益,或為了達成某些政治目的而扭曲真相。也就因為如此,在覺醒之後,我們會看見到處都有貪汙腐敗與貪婪無饜。」



「但是正如你所見,在更高的意識層次裡,並沒有還算可以接受的謊言或扭曲。真相法則是絕對不容違反的。如果我們不能保持誠實,保持最清明的意識,就會傷害每一個人。我們會傷害自己,因為這會讓我們的能量與清晰度崩潰;也會傷害其他人,因為我們沒辦法用我們的真相和正面影響力讓他們獲益。」



「隨著精神意識的覺醒,我們將學會如何察覺預感和徵兆,幫助自己避免迫近的意外與攻擊。」



「這個體認,讓我再次踏進另一種更為宏大的情感層次。這種愛,這種回到家、與宇宙更高宗旨密不可分的至喜至樂,依舊還在。但是伴隨這種情緒而來的,是一種昇華,一種讚歎這連結,並加以支持的宏偉感覺。我彷彿突然意識到,原來神恩的力量始終在我背後,只是我自己不知道──這時,這力量突然從幕後跳出來,高喊:『驚喜!』」



「只是這種感覺還要來得更加深刻動人。在這個驀然啟發的層次,了解到自己是更宏大、更古老、更長久的大計畫的一部分,這衝擊簡直令人難以招架。」



「文獻上說,一旦體驗過突破、產生與神連結的經驗,也就完成了精神靈性的基礎,達成意識穩定的狀態。接著,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從這裡出發,繼續追求其他整合──也就是所謂的『神聖影響力的崛起』的旅程。」



「如果在進化的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真理,不說謊,不操縱他人,只努力提供服務,我們就可以與業力法則維持和諧,免受業力的矯治,自然而然吸引可以為我們提供服務的人,於是我們就可以迅速進入與彼此、與神更高層次的連結。」


http://www.ylib.com/hotsale/TheTwelfthIns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