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讓眼淚徹底洗過的,就會開出新的力量

Dear 宜靜:



課後收到你的來信,心中暖暖的,從遠方捎來的關心與愛,我收到了。



約是二年多前,看完宜靜的兩本書書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想要上課,為什麼要上?因為我想觸碰更多的自己,認識更多的自己,更加的愛自己。只是一直都沒有足夠的金錢上課,終於今年有了,也排出了時間,我想我準備好了。



 10年 前的離婚與負債,是我不愛自己的具體顯化,付出所有換來一身傷與心痛,多年之後雖然理解了自己離婚的選擇,但夜深人靜之時,我還是譴責自己當時怎麼不警 覺?談戀愛時,怎麼不及時分手?明明覺得那男人不對,為什麼還要結婚?一次又一次的大聲責問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跟自己辯解,這樣內在的拉扯好苦好痛,也讓 我對自己有著憤怒的情緒。



    也曾再談過戀愛,但每每對方對我好時,我腦海中就會浮現,他怎麼對我這麼好?我值得嗎?甚至心裡一直有一個:「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的疑問,這麼沒有自 信的我,也把這段很珍惜,卻讓我不知所措的感情給推開了,當然傷心難過之餘,也很氣自己,怎麼可以把人生處理成這樣。



    而工作上雖然一直創造出美好的成績,但我一直有著存不到錢的現象。那時,在家人的幫助下把負債還清之後,雖然一直有收入,但就是存不了錢,計畫趕不上變 化,總有許多誘因,讓我把存了一點點的錢花掉。不過,比較安慰的是,這幾年,錢是花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花在別人身上了。



對於匱乏的恐懼記憶,依舊存在自己的身體裡,每每提到錢,我的雙臂的肌肉就會很緊繃疼痛,胃部也跟緊張起來,這個察覺其實是最近發現的,原來即便債務已經還掉了,但我的身體還清楚的記得,當時為了跑三點半或還款,我到處奔忙的那份急迫、不安、焦慮及不斷逼迫自己要強硬。


     第一天的呼吸課程,在呼吸的帶動下,許多情緒都翻騰而出,而我的雙肩感到極度的沉重又疼痛,宜靜應該是看出了我的難受,幫我用力的按了肩,這一按,吶喊的聲音馬上高八度,而整個肩膀與手臂,像是有東西跑出來似的,皮膚也像在跳動一般,整個人發燙發熱,眼淚是噴出眼眶的(連眼罩都濕透了),我知道那些傷心、憤怒與匱乏的記憶從我的身體離開了。腦海中有句話浮現,對我說:「過去了,都過去了。讓眼淚徹底洗過的,就會開出新的力量。」


    我好愛課程中的畫畫單元,之前常常會自由書寫,但是自由繪畫是第一次經歷,作畫的過程很精采,內在小孩一邊帶著我畫畫的,我們還要一邊跟腦袋打仗。

大腦:「這樣亂畫會很醜,不行!

內在小孩:「不會。」

大腦:「會畫到墊子上,墊子會髒。」

我:「墊子本來就髒了,我不怕。」

大腦:「我覺得這樣很糟,這樣叫亂畫,會被批評。」

+內在小孩:「你閉嘴。」

    整個畫畫的過程,大腦不斷的碎碎念,想要介入,想要控制,想要作品美觀。不過,這次我選擇跟隨內在小孩,讓他帶領,並透過這個過程更加靠近他。


   圖 畫讓我很感動,帶來的訊息很窩心,我很感激,透過夥伴的分享,更是給了我很大的提醒。原來力量一直都在自己身上,只是忽視了,落入比較,甚至因為是累了, 所以想全盤都丟掉;而今,我終於與內在小搗蛋和好了,十年的自我療癒之路,終於走到這一步,「跟自己和好」,這個以和好為目標的洋蔥好大喔!,居然剝了有十年之久。而且每一步都不容易,懷疑、自責、痛楚、拉扯、抗拒、察覺、面對、穿越、有時還會倒退幾步。天啊!這一路真是好不容易。


宜靜送來的娃娃,第一眼覺得他臉上的八字眼實在很醜,不過越看越覺得像小時候的自己,想起了自己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醜醜的自己很美麗。這娃娃就是這樣,最真實的表現,就是最美麗的樣子。而他大大的笑容,明白展現著我善良、溫暖,純真的生命本質。

    晚上跟內在小孩聊天,知道了很多事情,他透過讓生命跌倒,來吸引我的注意,他說的實實的、真真的,其實我大概都知道,但這一晚,我明白與理解了,沒有辯解,沒有抗拒,沒有評斷,無條件的接納了這部分的自己。


    第二天上午的呼吸,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也可以感受到輕鬆的肩、頸及手臂上能量的流動(好開心,他們活了,太感謝宜靜了)。跟著呼吸,我進入內在,看到一個赤裸的女人,縮著身子一臉驚恐,思緒連結到經常出現的夢中我(我記憶中從國小高年級就開始有),沒有穿衣服的在夢裡出現,從事各式各樣的事情,有時會出現痛苦的爬行。然後隨即轉場,看到23個月大的自己,躺著準備換尿布,但是我好生氣、好生氣,因為別人在看著,指指點點,我哭鬧著,因為好討厭、好討厭,快把他趕走、把他趕走。真是氣壞了,還夾雜著被侵犯的不安。同場還聽到「女生好麻煩,怎麼不是個男孩子呢?」真是讓人氣炸了!


    很 深很深很深的心痛,隨之而來,我大哭,全力以赴的讓自己哭,好把幾十年的委屈一次哭夠,長久以來,都很認真努力的我,卻無法接受嘉許與獎勵,內心明明很渴 望,但被誇獎或領獎時,卻覺得不好意思,手足無措,想逃走。即便近年讓自己練習以說聲「謝謝」回應,還是彆扭、不自在。


    積極獲得榮譽與成績,自己卻收不下來;要獲得重視,卻又害怕被看到。沒有收下回饋的自己,面對這麼多努力與付出只覺得好累,覺得人活著好苦,還有很嚴重的匱乏感。

    內在小孩給我看了兒時的畫面,帶出了這些的記憶,霎時間我懂了,原來是小小孩時期的憤怒與委屈所致。

    這一理解與釋放,連鼻子都通了,原來長久覺得自己匱乏,生活很苦的心念,已經讓身體出現了鼻塞的症狀,讓自己無法好好呼吸。


  兩天的課程,讓我重新活了過來,放掉了許多垃圾,也清楚這些都不會再偷偷拿回來了。我想,問題要回到源頭去處理,最初的結解開了,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而回到生活裡還能繼續運用呼吸與內在小孩溝通,這張駕照,真是無價寶更是心頭好,再次謝謝宜靜願意持續開課,讓每位想上課的人都能在合適的時間進入教室。


      喜樂平安 自由自在 

                                                  敬上                                                               2013.10





上完課之後

因為聲音沙啞去看了耳鼻喉科

才知道自己有輕微的聲帶長繭

所以開始減少說話

進而發覺

自己之前是多麼急著回應他人

深怕讓人覺得我不行 我不會

還好有上課啊!

讓我放下了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評價

只能說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啊!

讓現在的我

可以安心的靜默與輕聲說話


離開教室

回到生活裡

所有在課程中釋放的

在生活中一一獲得回饋

我整個人安穩多了

也平靜多了

會為自己站立場

也能勇敢地拒絕別人(我以前好怕做拒絕這件事)

連朋友都覺得我不一樣了


附加檔案

是課程結束後就完成的

很開心可以跟你分享

再次謝謝你



心玉  2013,10
宜靜寫:
最新開課日期請連接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





這是2013年10月在台北的上過課的一位學員的分享。很感人,也很有療癒能量的文章。謝謝你,心玉!

祝福我們吧,全世界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