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我騙不了我自己,真的過的不快樂啊

宜靜

謝謝你,當然也要謝謝勇敢的我自己,凱莉小美女

我是跟著心走的,因為日子過得愈來愈不開心,我知道該來面對心裡面某個卡住的點,即便還是會覺得我都看過那麼多書了,也都知道那麼多正面肯定句,甚至也都能夠說出一番頭頭是道的愛自己文句,但我騙不了我自己,真的過的不快樂啊…..



於是,我就來了
⋯⋯


第一天的呼吸療癒,我很快就進去了,很快地我就哭了(壓抑不哭一直是我很想處理的問題),記得當時第一個念頭是:你們不要欺負我,我好累了,然後在哭泣尖叫與槌打之後,你說,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任何話都可以,結果我掙扎好久,最後大叫:我要做壞人



宜靜,我覺得真的好神奇喔,那個當下,我知道我卡住的答案了:我太想符合跟討好別人,卻忘了內在的凱特已經好乖、好盡心了,我還一直一直剝削她,所以在沒有找到她之前,我整個生命狀態是過度透支與付出的,所以那正是為何我時間總是不夠用,總是累到無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原因—我為了別人而犧牲了自己



找到了內在的凱莉,聽到了她的憤怒跟委屈,聽到了她說她要做壞人,接著在後來的繪畫當中,我讓心裡的情緒流動,在第二幅畫中用層層疊疊的線條表現出我對外在威權的抗拒與張力,我甚至畫了一把菜刀來表達我想要攻擊與防衛屬於我的空間,宜靜,你知道我一向客氣、優雅、完美的,但我讓我的野蠻跟黑暗釋放了,這是第一步。在自認釋放了負能之後,我感覺我可以飛翔,而且我要找個伴一起飛翔,所以我跟你要了又一張的畫紙,我畫下了兩隻(一紅一藍)的蝴蝶,以及一雙像徵天使與天堂的翅膀,我當時感覺,當我讓情緒流動,並保護好我的自我界線後,我便可以自在地優游,與我的伴侶一起。



第二天,呼吸療癒我深不進去,但我知道我有被觸碰到憤怒跟傷心,接下來便是一種寧靜跟喜悅,你說,讓身體動起來,不需要跟別人一樣,那時候我突然有種突破,對呀,我在乖什麼,我在自我限制自己什麼,我難道一定要拘泥在這個瑜珈墊嗎?我不能像小孩一樣,想踢就踢,想站就站,想出界就出界,想沒儀態就沒儀態嗎?



對我來說,延伸著前一天的做壞人,我抓到一種意象了:我可以自在地表達與表現自己,而不要先自我限制,因為我太習慣要”優雅”、”規矩”、”乖巧”、”完美”了。



接下來的奇蹟是,在呼吸後的捏陶跟繪畫中,我畫下了花朵象徵美麗,還有眼睛象徵野獸,結果張開眼,卻看到是黑色的花,跟黑色的大眼睛結合在一起,我有些嚇到了,後來在自己解畫的時候,我突然好想哭,原來,我其實可以做一朵全然獨特性且具有敏銳洞察的花,她不需要跟別人一樣,不需要乖巧、不需要總是優雅,甚至她可以壞,她可以是黑色黑暗的,但她好獨特,好美好美(此時的我,依然在這股震撼的流裡面)



後來你說,right now上帝要跟你說什麼,我沒有懷疑馬上寫下『做你自己』



宜靜,好震撼的奇蹟,我感覺到我不孤單,我被你,被祂,給深刻照顧著,就等我靜下心來”問”



在後來同學的解畫當中,我赫然發現我還畫下了白色的花,在我的位置上我沒發現,換到同學位置我才看到……….黑色與白色,我看到上天要我看到我的不一樣,還有要我不要忽略我的美:不要看不到自己的美麗



解夢的同學在組合我兩天的畫後,問我,為什麼我前一天要有第三幅蝴蝶的畫,為什麼我不能純然地表達我的憤怒與混亂,為什麼我要收在一個看似美好和平的結局裡,我不能就大肆地混亂嗎



是啊,壞人,自在、黑色的花,我不能就接納這些狀態嗎,何必一定要以習慣的優雅美麗示人,我真感謝同學的直接,這份直白,好美好



其實這一次我也看到了其他或再接下來的課題,可是迫不及待先就接納黑暗的我的這個部分跟你分享 J



愛你的,謝謝你的,凱莉

*********************************************************************************
這是2013年,10月回台開課,美麗的凱莉寫來的信。很感動的看了信,也思考了很久,最近的自己,又經歷了一層層的轉化,看到KELLY的文字,不也是寫給我看的嗎?我的內在小小孩啊!

當一個人可以開始自在的與內在小孩一起相處,成長,才可以真正的對自己的生命自主,於是,生命的潛力與天命,終於淋漓發揮!共勉之!!



PS: 每年寒暑假我會再回到亞洲開課,到時再見了。 宜靜

最新開課日期請連接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