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柯一正的文章【那些學校騙我們的事】讀後感

看了柯一正這篇文字【那些學校騙我們的事】,有很深的感觸:

到底是什麽樣的匱乏感,讓我們無法誠實的面對他人,面對自己?而不誠實,就可以帶來富裕嗎?還是,那是遲早會戳破的謊言?身處於毒食品充斥,人人自危的社會。

看了這篇文章,習慣看到與評斷旁人的錯誤的我,回頭看看自己,我自己是不是在生命中各各面向都是誠實的呢?還是,我也掩蓋太久,以至於自己也忘記了誠實的真意?比如說,對於自己的感覺情緒的誠實,比如說,我是不是可以勇敢的說出我真正想說的話,即使不會得到他人的贊同,比如說.....

太多的不誠實,換來的,是心不安,是無法安心入眠,是各式各樣的上癮癥(如煙,酒,性,愛情,過度付出,給建議,上網等)來麻痹自己的感覺,到後來,卻成了傷害自己的利器。

讓我們再回到開始,這匱乏感是從那裡來的?是從小沒有獲得足夠的愛,所以不斷的向外攫取,這個深深的匱乏感之後,是怎麼樣害怕哭泣的小孩啊!我不禁深深的歎息心疼,為了自己,也爲了這世界的所有受傷的靈魂.....

而心疼自己的開始,也就是療癒的開始。

【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  你必須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感覺,療癒才能開始。】榮格心理大師如是說。


柯一正的文章:【那些學校騙我們的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109/289555/?fb_comment_id=fbc_578839502183520_77298477_579601155440688#f26383624fcc15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