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愛自己,是送給自己與世界最美麗的禮物/推薦文

推薦序一
愛自己,是送給自己與世界最美麗的禮物 / ◎李宜靜(國際呼吸生命老師、紐約榮格學院心理分析師候選人)

當我逐頁閱讀《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便經常放下書來,為每個創造出自己生命奇蹟的勇敢靈魂而感動。回頭看看自己,我不也是為自己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嗎?是的,我與書中每個人一樣,都是因為看了露易絲.賀的《創造生命的奇蹟》,而終於願意勇敢地看見自己,並且勇敢地去愛自己。我們都是因為陷入了生命的困境,那實在太痛了,而終於說:「我願意放下!請幫我放下!」只需要有「願意」這個小小的願心,我們整個生命就會轉換與昇華,甚至經歷地震般撼動的感受。所有的人事物大轉化,我們因而不得不放下一直以來緊抓不放、苦苦傷害自己的舊信念;這放下後的柳暗花明,整個生命的改變比自己所能想像的還要美好許多倍,這才驚歎,原來上天對自己的生命有這麼美麗的安排啊!

露易絲是我在學習愛自己這條路上重要的啓蒙老師之一。她真的是一個修煉得很美的靈魂,所以她的文字可以很精煉、簡單、清楚、充滿愛與慈悲,同時堅定溫柔、深入人心,引起共鳴而療癒。幾年前,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書,當時我已經陷入生命的谷底(我的自我療癒故事,請參見我的書及《創造生命的奇蹟》序文)。看著她的書,原本無法原諒的人,尤其是自己,在她溫柔慈悲的文字下,我竟然就願意了。我慢慢依照她書中的方法,一字字寫下深埋在潛意識裡的痛苦與黑暗;我照鏡子,看進自己的眼底,安慰、鼓勵自己;我慢慢原諒自己與他人,大聲念出肯定句,痛哭失聲。我依照露易絲的方式,知道當我有情緒,就讓它出來,並找出情緒的根源,那往往是過去封凍已久的傷痛記憶;我也藉由呼吸,將心裡飛揚的記憶與情緒用力呼出來,同時發出聲音──我開始聽見自己一直不敢發出的聲音,一直不敢說的話,還有一直不敢表達的情緒:我終於慢慢獲得長久以來失去的自由與喜悅。

露易絲賀的療癒方式是非常簡單有效的,並受到西方心理學療癒方法的驗證支持。我在學習愛自己的路上經歷了很多不同的療法。我三年前進入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院,兩年前轉入紐約榮格心理分析學院,念了很多西方心理學理論,加上長期親身研究、體驗對上癮非常有效的十二步驟聚會,以及對《奇蹟課程》的每日練習體會等;如今再看露易絲賀的書,不禁驚歎她親身實驗的勇氣,將自我療癒的方法以這麼精簡溫柔的文字娓娓道來,真的很感激她。我也期許你我因為自己的療癒經驗,有天也能將這個光延續到更多的人,讓這世界更幸福。

二○一二年,方智出版社決定出版《創造生命的奇蹟》與《你也可以創造生命奇蹟》,這真是一個很重要美麗的決定。在決定開始療癒自己的六年前到今天,我細細重讀露易絲的文字,仍舊為之心折、感動,而願意繼續看入自己,繼續原諒我還無法原諒的人事物與自己。因為我深深知道,唯有寬恕,我的路才會越走越寬,越走越自在、越喜悅幸福,我也在內心不斷祈禱,希望這兩本書為受苦的靈魂帶來希望與甘霖,尤其是面對現代社會的傷痛及匱乏感而造成的種種不誠實、傷人傷己的痛苦!
 
在為自己與這世界心疼時,我也不斷提醒自己要為這世界的所有有情祝福,我們每一個人真的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每一句話,每一個起心動念,都不斷在為自己創造現在與未來的生命,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Every moment is a new moment, we can always make new choices」,每一個時刻都是新的時刻,都可以重新做選擇,就在這個當下轉換心念與做決定吧,這真的可以為自己創造幸福!

我們真的是如神、如菩薩、如上帝一般的偉大,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不斷放下,願意放下過去緊抓的舊信念,承認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讓每個人心中深愛我們的更高力量終於可以插手,與自己手牽手一起創造幸福!

你我有幸看到露易絲的書,與此同時請不斷練習,不要忘記這是每一天、每一秒的功課。我自己有時也會忘記,但當你我其中只要有一個人記得愛自己,我們就有能力提醒彼此,即使我們互不相識,但因為所有的靈魂、所有的心與思想都是相連的,所以只要有一個靈魂在這個當下是清醒的,所有的人都將因而受益!所以,慢慢來,要記得下次痛苦的時候,再看一次,並寫下你的感覺與痛苦,寫下對自己的鼓勵,寫下肯定句。記得要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是送給這世界與自己最美麗的禮物,也是這地球上每一個人一生最重要、最美麗的功課。
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來自全球的自我療癒實證與方法(隨書附贈「肯定句療癒靜心C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