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在你的生命中,你最重要!/推薦文--創造生命的奇蹟

《這樣呼吸效果驚人》作者、國際呼吸療癒老師,榮格心理分析候選人李宜靜:

當方智的主編邀請我幫露易絲‧賀的書寫序時,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我怎能不答應呢?

是五、六年前吧,那段日子,我正面臨家庭、工作、愛情關係、身體健康、經濟等等問題的谷底。那是離婚之後兩年,我決定離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關係部門執行委員的職位,離開一個慈善團體,離開一位大師,放下眾人景仰的所謂靈修呼吸老師的身分,離開一段愛情上癮的關係,離開一個我一直很依賴的朋友;這時我迷失了,我找不到自己了,我不知道自己是誰?那些長久以來我緊...

緊抓住用來定義我的名稱,證明我的存在與價值的身分、地位、關係等等,全部都不見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隻身在紐約這個大城市。我開始問:我是誰?我在那裡?我是什麼?

這真的太痛、太痛了,終於,我哭了出來,我跪下來、深深地哭泣尖叫,要求上天的幫助,我說,無論你是誰,上帝、菩薩、觀音、阿拉……無論你是誰,請幫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就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第一次在紐約曼哈頓一個書店的架子上看到《You Can Heal Your Life》(你能夠療癒你的生命,中文版書名改為《創造生命的奇蹟》),我拿起了這本書,看著書名心裡想,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我真的可以療癒自己嗎?我買下了這本書。回家開始貪婪地看這本書,我一看再看,用粉紅色的簽字筆在所有的肯定句下畫線。我照著書中的建議練習,一字字地寫下我內在深埋的恐懼、鄙視、憤怒、不寬恕、痛苦、悲傷等等負面的記憶與信念;慢慢地,我看見了問題的根源。原來不是外界的人事物造成了自己生命的困境,原來是我,是自己因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從而冷凍的傷痛記憶與情緒,長久壓抑隱匿而終不察的罪惡感與羞恥感,讓我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擁有愛、不值得被愛、不值得擁有豐盛幸福的生命,原來我一直這麼不原諒自己,不接納自己,不愛自己!是我自己,原來是我自己一手導演,為自己創造了一個不利自己的生命。

這時我才開始面對四年來為了慈善事業經常外出旅行,因而與八歲女兒聚少離多需要修補的關係;開始面對長久以來為了慈善理想而疏忽的經濟窘況:每個月擔心付不出房租,甚至債務高築;面對心臟因心悸而不時發病;然而,最難的,是我必須面對自己--那個我逃離了四十年一直沒有面對過的自己。這才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地面對、照顧過自己靈魂深處那個傷痕累累的小女孩,反而常常批評她、背叛她、遺棄她,甚至恨她。我恨她不夠好,恨她不成材,恨她不完美,哦!我真的很不喜歡她,我恨鐵不成鋼!而她已經傷重地躺在濕冷的地上很久很久了,甚至已經失去了感受自己情緒的能力,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麻木了這麼多年!

我哭著並溫柔地將內在這個小女孩抱在懷裡,放在心裡,告訴她我願意開始學習愛她、照顧她、保護她。我答應自己要開始學習愛自己,雖然很陌生,從來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己,但我願意學習。

就這樣,我慢慢地走出自己一手築起的困境。我照著露易絲書中溫柔堅定的引導,照著書中的練習題,慢慢一字字地寫出在我腦袋與心裡已經藏匿很久不斷傷害自己的信念——我不夠好、不夠完美、我不值得被愛;我生長在勞工家庭,所以注定一輩子沒有錢;錢必須辛苦工作才能賺到;我罪孽深重,所以要完全貢獻出自己,為全人類謀福,但不可以想到自己,要不斷地受苦,這樣也許救贖的一天終於會來到……天啊!我終於知道是什麼在傷害我了,原來就是這些舊有的、不適用的信念,這些原本用來防禦自己,如今卻是傷害自己的信念。我放下多年來一直緊抓不放的舊信念,我臣服那雙一直不斷傷害自己的手,我終於承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求內在那個更高力量的指引。

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我終於開始感覺到那些長久以來被自己用工作上癮、愛情癮、拚命幫助他人而忘記照顧自己的共依存癮等不同上癮症長久壓抑冷凍而不察的傷痛。我每天好似有哭不完的淚水,壓下去的痛在身體內竄動,而能量上升到喉嚨;我感受到自己的恐慌,不斷地尖叫;我利用呼吸靜坐引領自己進入過去傷痛的記憶;我哭泣、尖叫、身體擺動舞蹈亂動;我將卡住的呼吸、身體、老舊而不適用的思想信念一一釋放。

就在我尖叫、哭泣了幾個月之後,有一天,奄奄一息的我依照露易絲書中的建議,看著鏡子,看入自己的眼睛,竟然看到自己眼睛裡有著一種堅定的力量,彷彿我的內在正在告訴我:「宜靜,你做得很好。要繼續做療癒自己的工作,你會沒事的。相信自己的力量,你的生命會越來越美好。」哦!這是真的嗎?我彷彿看到了一線曙光,我竟然在自己眼中看到了希望!我看著鏡子,告訴自己:「宜靜,你是值得被愛的,是值得擁有幸福的。」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提醒自己:「宜靜,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不需要再責備自己,下次也許會更好,但那是下次,今天、現在,你就是很好的,你夠好了。You are good enough!」

我將手臂張開,照著露易絲的引導,想像自己在大海邊,我的前方有無盡的大海,就像是無盡的幸福,我可以盡情地吸納這個取之不盡,無須競爭,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分享的無盡幸福。

就像露易絲在書中溫柔肯定的應許,幾年後的今天,我已為自己創造了新的生命,一個我當初無法想像的美好生命:我與女兒的關係越來越好,與前夫的關係也慢慢在療癒;我越來越成熟圓融淡定;我有一段穩定健康熱情的感情關係;我的身體越來越好;我有紐約房屋仲介的執照;我是暢銷書的作者;我不再為金錢擔憂;我有穩定且越來越好的收入,銀行裡有讓自己安心喜悅的存款;我還了大部分的債務;我有一個自己擅長但工作時間不長,同時能讓自己的靈性不斷成長的教導呼吸療癒內在受傷小孩與心理分析身心靈健康的工作;我進入紐約榮格學院,成為榮格心理分析師的候選人;同時我的書也正在翻譯成英文,希望與全世界的人分享我療癒的經驗、力量與希望。

今天因為方智出版社決定出版《創造生命的奇蹟》全新增訂版,因而讓我有機會回顧生命,看到自己的轉化真的是一個奇蹟。如同在《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來自全球的自我療癒實證與方法》一書裡有來自全球因露易絲這本書而為自己創造的奇蹟,細看這些來自全球的奇蹟故事,每每被感動,也為這麼多的奇蹟而高興。同時,我嘉許自己已經做到了,也溫柔提醒自己是否還有不能原諒自己、不放過自己與他人的心結,並溫柔地告訴自己,宜靜,沒有關係,慢慢來,你可以慢慢地寬恕自己與他人,慢慢地做到。

露易絲在書中提到:「當我們真正能夠愛、接納並肯定現在的自己,生命就會活絡起來,彷彿到處都有奇蹟出現,我們的健康改善了、收入增多、關係更圓滿,並開始以充滿創意的方式展現自己。這一切,似乎都來得那麼自然。」

你的生命你最重要,而不是外界的人事物!我們是不是真正愛自己,是不是覺得自己現在已經夠好了,我很好,一切的發生都是來幫助我們了解這一點,都是來幫助我們創造自己幸福的生命,就等著我們放下一直緊緊抓住不願放下的。讓我們將手打開,迎接幸福的到來。

Loving Yourself is Loving God。愛你自己就是愛自己內在的神性,你就是神,力量不在外面,在你之內!當我開始愛自己的時候,生命的潛力終於發揮,我也終於知道我的天賦使命是什麼:是為了自己的幸福,也為了全世界的幸福。你我都是為了這樣的使命來到這個世界啊!祝福你我與天下的有情萬物!
 

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全新增訂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