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失落的幸福經典---讓你找回力量的生命法則經典/李宜靜導讀/推薦文



〈導讀〉

讓你找回力量的生命法則經典
李宜靜

一九二五年,佛羅倫絲‧辛出版了《失落的幸福經典》這本激勵人心的書,她用清楚易懂的文字和許\多實證小故事,緩緩道出宇宙真理及簡單實用的方法。她在書的一開頭就點明整本書的重點,也就是生命的真相: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當一個人明白了這人生遊戲的規則,學會如何去玩這場遊戲時,整個生命的運作就變得易如反掌。

美國建國以來,人們長期受到傳統教會信念的影響,強調人有原罪,必須透過教堂或牧師才能與上帝(神)連結、溝通,才能被赦免而上天堂。在這樣沉重的宗教氛圍中,人心被壓抑,無法真正伸展自己的力量及潛力,進而活出充實的生命。

但是在上個世紀的二○年代初期,美國社會有了很大的改變,創造力彷如瞬間爆發,很多重要的發明紛紛出爐,包括第一部3D電影、第一部有聲電影、電視機的前身和第一個機器人,林白也在此時成為飛越大西洋的第一人,胰島素與盤尼西林問世,以及影響美國文化甚鉅的文化復興也在紐約發生。

這些欣欣向榮的現象和美國轉變的關鍵,被歸功\於當時幾位靈性思想上的先進導師,他們強調正面思考的力量,以及如何利用自己的思想,來創造自己的生命。這些導師包括佛羅倫絲‧辛、詹姆士‧艾倫(James Allen)、艾密特‧福克斯(Emmett Fox),以及諾曼‧文生‧皮爾(Norman Vincent Peale)等,後來甚至出現了提倡正面思想的教會。而佛羅倫絲是當時一位非常重要的精神導師,她激勵與安撫人心的思想教導,對於後來美國社會的富裕及邁向世界第一強國有深遠影響。

在這本《失落的幸福經典》裡,佛羅倫絲用非常清楚簡單的語言及方法,教導我們:

‧如何掌握這生命的遊戲。
‧如何創造生命的財富。
‧如何利用肯定聲明,發揮言語的力量,來導演自己的生命。
‧如何利用愛與寬恕,化解潛意識裡負面的信念及情緒。
‧如何學習愛、擁抱愛,最終找到生命的真愛。
‧如何利用不抗拒法則,看穿所有負面的幻相,進而真正體會到「生命只有真善美」這個事實與真理。
‧如何將大小困難(幻相)交出去,交給內在神性,也就是宇宙偉大的神性。
‧如何讓自己的潛意識(小我,或內在受傷的小孩)停止傷害自己,讓神來主導,彰顯神對我們最完美、幸福的設計。
‧如何靜靜等待指示。
‧如何與自己的超意識,也就是內在的神性連結。
‧如何顯現神對我們的完美計畫,也就是內心對生命全然幸福的渴望。

這本書出版的因緣該是注定好了。在臺灣宣傳我的書《這樣呼吸效果驚人》時,有一次無意中向方智出版社的主編賴良珠提到這本書,談到它對整個美國社會近幾十年來在靈性方面的提升及正面肯定思想的發展具有開創性地位,例如路易絲‧賀就是被這本書所影響,而寫出在全球銷售上億本的暢銷書《創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進而成立全世界最大的心靈出版社——賀房出版社(Hay House)。路易絲‧賀在我學習愛自己的療癒過程中,有著重大的影響,所以對我來說,她就像我的老師之一。而當我看到佛羅倫絲的書時,驚喜地發現原來路易絲‧賀自我身心療癒過程的整個思想架構及啟發,就來自《失落的幸福經典》,而她也公開地將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及財富的成就,歸於佛羅倫絲的教導。

在本書中,佛羅倫絲引用了許\多《聖經》裡的智慧,包括新約、舊約,以及許\多耶穌基督當年的教導與奇蹟的顯現。書中提到的這些真理,對從小生長在臺灣虔誠佛教家庭的我來說,卻一點都不覺得有距離。長年旅居國外,在擔任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代表,或是在全世界教導不同種族的人如何透過療癒內在受傷的小孩,而重獲身心健康與幸福的生命時,我接觸並學習了許\多不同的文化、宗教與哲學。這樣的經驗讓我了解到,原來不同的文化或宗教是以不同的說法,來談論或定義同一個概念 ——有人稱之為老天爺,有人稱之為上帝、神或阿拉,有人則稱之為觀世音菩薩。而真理與愛,無論在哪一種宗教,都是一樣的。

建議讀者在第一次看完之後,能夠多次回頭重讀本書,細細體會、推敲,仔細研究並思考書中的真理,將自己對不同事物的想法寫下來,然後你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潛意識,尤其是負面思想,是如何在引導你的生命。這些負面的想法就是佛羅倫絲在書中所提到,儲存在潛意識裡的不良紀錄,也就是一種舊習慣。而既然是習慣,就很容易改變,只要透過不斷地練習肯定聲明,大聲說出正面思想,慢慢地,我們會看到所有美好的事物在生命中顯現,達到「心想事成」的境界!

這本書雖然一九二五年就在美國出版,然而這次方智出版社決定推出這部經典作品的中文版,對我,或是對整個華人社會來說是很特別的。現今東方社會還存在著因果、罪孽的觀念,讓人變成宿命論者,人心被壓抑得透不過氣來,像螞蟻一樣辛苦、勞碌地過一生,或是將自己的力量交給外在——上師、算命、不同的宗教、人際關係、感情、性,或是各式各樣的上癮症等等。然而,所謂的因果或罪孽,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的。當我們觀看的角度改變、了解這遊戲規則時,就能找到自己的力量,進而與內在神性及大宇宙的力量結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美好生命,然後像一隻大鵬鳥一樣,輕盈自在、優雅有力地展翅飛翔。

《聖經》裡有一句很重要的話:「知道你的身體就是神的廟宇,神的靈性就住在你的內在。」而且,耶穌基督在預感自己將離開,回到天上與天父在一起之前,不只一次告訴身旁的人:「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我現在告訴你,相信我的人,所有我能做的事,你也能做,而且可以做得更好,更偉大。而我將回到我父那裡。」

我以感恩的心,為這本書寫下導讀推薦文。我謹以個人的經驗及理解,與各位讀者分享,並感謝這真理在我生命的這個時刻來到,彷彿為我過去幾年的心靈療癒做個總結,讓我能拍拍自己的肩膀,告訴自己︰「宜靜,妳做得很好。」同時讓我的思緒更加沉靜、清晰,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而且生命是一場遊戲。生命真的很簡單。

*********************************************************************************


【失落的幸福經典】 方智出版社

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
當一個人明白了這人生遊戲的規則,
學會如何去玩這場遊戲時,整個生命的運作就變得易如反掌。

★暢銷近百年,祖師爺級的《祕密》,深深影響許\多自我成長領域名師!
★公認世界最偉大的勵志書之一,字字珠璣,句句經典!
★張德芬、李宜靜、李鼎、周思潔、鄧惠文 感動推薦

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都是你的「天賦人權」!
只要懂得正確地要求,就能釋放出原本即屬於你的一切, 迎向幸福、富足的人生,成為生命遊戲的贏家!

一部百年經典,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充滿創造性的洞見,道盡生命法則,值得一讀再讀!

本書作者佛羅倫絲‧辛是美國百年前的傳奇人物,也是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之一及暢銷書作家。她擁有神奇的能力,可以將人生成功\的法則及其運用以非常簡潔易讀的文字傳達出來,令人想一讀再讀。

在書中,作者將《聖經》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故事結合,生動講解了人生法則:人生並不是一個辛苦的奮鬥歷程,而是一場輕鬆的遊戲;如果能訓練自己的想像力,只想像美好的事物,並正確地運用言語的力量,每個「正當的內心渴望」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書中並提供許\多「肯定句」,讓你在面對生命中各種情境,例如健康、財富、工作、婚姻等等,都能知道如何開口向神大膽要求,然後放心接受。進而改善生活境遇,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幸福、健康和財富!

本書在一九二五年出版後,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將失敗化為成功\,將匱乏化為豐足,將恐懼化為信心,將怨恨化為愛。現在,願這本書也能給你同樣的幫助,讓富足自然降臨你的人生。

作者介紹

佛羅倫絲‧辛(Florence Scovel Shinn)


藝術家與玄學教師,她的書籍內容都很短,卻寓意深遠,尤其擅長引述聖經的故事及記載,有讀者稱讚她的文筆有後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令人想一讀再讀。她喜歡用真實的故事來闡述正面的態度與肯定的思想,讓人們得以主宰人生,運用心靈法則讓富足自然降臨,成為生命的贏家。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