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身體有其自然的韻律

18日去參加李宜靜的呼吸體驗營。

宜靜帶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得平易近人且態度誠懇輕鬆,當日的課程讓我感到非常得自在舒服;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能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在宜靜引導的呼吸當中,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長久以來我的喉嚨右方有一點,有時會出現有時則不會,它的感覺有時是卡卡的,有時會癢有時也會讓我想咳嗽,我一直都不明白它是怎麼一回事也不太在意;可是當宜靜在引導呼吸進入冥想之中時,我就知道原來那是我情緒卡住的地方。

小時候有人送爸爸一台錄音機,爸爸讓我們錄音,當我聽到錄音機所放出來的我的聲音是那麼難聽,因此在小時候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討厭自己的聲音。隨著時間慢慢長大「聲音難聽」這件事,在心理上已經不太能影響到我,但卻沒想到那卡住的情緒會對我的身體帶來影響。其實小時錄音的那一幕與喉嚨的那一點時常在我的腦影像和日常生活中出現,卻從未被我連想在一起,但在宜靜引導的快速呼吸的當下,自然就明白了。

這幾天,我沉澱下來思索著自己的靈性層面;在最近的幾個月當中我在自己的身上發現呼吸以及身體有其自然的韻律,結果在宜靜的課程上也獲得了印證。最近的這段時間裡,我覺得自己在經驗「愛的課題」。我每一次的學習都是來自直覺和日常生活中的覺察,直覺的覺得這個課程我要,於是就去上,通常去上的課程都會為我帶來那階段所需要學習的幫助。在宜靜身上我感受到那與所有人的融合與接納,這是否就是愛的展現呢?

同時,我也看到所有靈性的方法都是來自同一本源「自然」,雖然一開始是宜靜在引導著我們,慢慢得我的呼吸就以它自己的韻律在律動,時快時慢有時會想呼出聲,呼出去的聲音振盪到我的喉嚨並且不時的移動它的位置,呼吸也由肺部自動帶到單田。這與我在練自發功一樣,身體能夠很自然的以它自身的需要而律動,而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律動。但要讓它們能自然的運作就必須要能夠放下腦意識裡的控制和判斷,身體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只要單純的觀照自己的呼吸和身體就可以。

這些學習的點滴也讓我領悟到自己一直以來是受到指引與被教導著,儘管我還不明白為何選擇在這時空在這裡出現以及我的內在老師是誰,但可以肯定我是被支援與眷顧的。

秀美

最新開課消息: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