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力量升起---生命中的黑洞

這是2012年底在深圳的一位學員很感人的分享。我很想說,我不是魔術師,真正帶領課程的,是所有參與者內在的更高力量一起設計完成了這個課程。除了感謝每個人,感謝我自己,還有,就是謝天了! 宜靜敬上
也许是我内在需求的召唤,我很奇妙的走进李宜静老师的呼吸课程,短短两天时间我深度的疗愈自己。

开始上课,李宜静就告诉我们:不要称呼她为“老师”,直接叫“宜静”好了,我们32个学员加上她自己共33人,互为老师,互为学生,她说“疗愈的第一步是不把自己放在一个更低的位置。”我深深的被触动。在宜静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呼吸,“问问自己,是什么原因让你走进这个课堂?你生命中有什么被卡住了?”宜静引导我们进入自己的内在,让我们自己凭直觉选择彩色画笔,闭着眼睛用非势力手画画,我选择最喜欢的蓝色想画一朵莲花,没画几笔我停下来,改用红色彩笔画画,跟着自己的直觉我象一个孩子那样涂鸦,连续画了两张,慢慢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画,问“图画告诉我什么?”,我感觉很刺眼,画中的红色让我感到刺眼,似乎有鲜淋淋的鲜血,我定定的看着图画,忽然我看到一堆乱线条中一把把突立的尖刀!我内心一阵紧缩,惊恐害怕的情绪喷涌而出,“妈妈,不要离开我,我很害怕!”我禁不住叫起来,哭喊着,恐惧害怕的情绪占满我全身,我身体紧缩成一团甚至在打哆嗦,我不停的叫“妈妈,我很害怕,不要离开我!”,恐惧害怕的情绪继续喷涌而出,我经历着,体验着,这时宜静在背后轻柔的抱住我,轻轻在我耳边说“我在这里,我一直在这里陪你!”我慢慢安静下来,宜静扶着我让我躺下,我怀里抱着枕头,我体验着妈妈在身边陪伴的温暖,慢慢疗愈自己。

3岁之前父母两地分居,3岁后母亲将我带回到父亲身边,我们一家开始团聚,但对父亲我是陌生的,3岁的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认识母亲一人,自然对母亲有很多的依恋,但母亲需要工作,她上班就将我交给爷爷奶奶带,据妈妈说每天她上班我就追在后面哭喊着,不允许妈妈离开,这当然让她很烦恼,或许也影响到妈妈的工作,终于有一天妈妈的一个男同事黑着脸对我说“如果你再哭,再追着妈妈去上班,我就用刀刺你!”据妈妈说那以后我就很乖了,再不追着妈妈去上班。而这些我全然已经没有记忆。现在看到眼前这展示尖刀的画,我知道3岁时的恐惧与害怕一直存在我身体里,为了逃避这样的恐惧,我的意识选择遗忘来安慰自己,但在潜意识中这把尖刀的伤害一直存在我的身体里。现在我看到内在那个惊恐害怕的3岁小女孩,我愿意陪伴她,支持她,关怀她,爱她!我一步一步疗愈自己!

第二天,我再次打开图画,让我诧异的是我看到的是一朵正在盛开的莲花,昨天感受到的尖刀第二天看来成了莲花的花瓣!我诧异于自己的发现,同时我知道我内在的莲花正慢慢盛开!我为自己感到高兴,欣喜!
画之一



画之二
疗愈内在受伤的小孩
疗愈内在受伤的小孩

原文地址:画的启示作者:平平安安
她的第二篇的分享:

宜静老师让我们随意选一个伙伴,互相解读对方的画,我想选梅做搭档,梅觉得我们彼此认识,选陌生人更好些,身后正好有一个男生没伙伴,于是我们就近成了搭档。我看对方的画,是一些简单的彩色线条,我很快开始解读:左边线条很清晰,色彩也很丰富,我很喜欢,但右边很乱,看着不舒服,还有就是整个页面留有大片空白没画,很可惜,画似乎萎缩成一小块没施展开来,完全可以利用整个页面做更多的表达,整体来说这幅画比较简单,内容不够丰富。对方解读我的画:很乱,很纠结,两幅画连起来象一个刺猬,上面是刺猬竖起的刺,下面一副是刺猬温和的时候。恩,对方说得蛮对的,这正是我的现状!而宜静说:外在的一切都是我们内在的投射,你给对方解画的语言也是送给自己的。呵呵,我和搭档相视而笑,宜静说的真对!

画的启示
  画的启示
两幅画连在一起,整体看上去真象一只带刺的刺猬。

宜静让我们将两个人的画一起做一个拼图,看有什么新发现,我凭直觉摆弄着画,很快拼好,我欣赏着眼前的作品,突然有一个新的发现:我的两幅画在下面,象石头、泥土、水,搭档的画放在上面,他的画底部正好有一个分界线,他画中那些细小的线条象征着新事物的诞生,好像幼苗正破土而出,而页面上面大片的空白意味着还有很大发展的空间!我将自己的感悟与搭档分享,搭档惊叹我的想象力,这时我不经意看到搭档胸前的名卡,对方竟跟老公一个姓!真的就有这么巧!我不禁想,这是否是上天给我的启示:我和老公彼此都不完整,我们彼此看到对方的缺点,但当我们在一起却组成一个完整且完美的拼图!我们彼此支持,互相依恋,彼此因对方的存在而有新的意义,而且我们的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的空间!我惊喜于自己的发现!我牢牢地把这份礼物记在心里。

画的启示
她的第三篇分享!
原文地址:美好未来作者:平平安安
在呼吸课程中,经过呼吸练习,我们又开始画画,宜静老师让我们回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无法想象的美好,并将它画下来。我努力的回忆:高考成绩出来,知道自己上了重点大学那个时刻很美好,但似乎不是无法想象的美好;参加教学竞赛拿了第一名那个时刻也很美,但获奖从某种程度说是意料之中的,并不是无法想象的。那会是什么呢?我问自己。突然我脑海里呈现与老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在那个夏天我们相约见面,有羞涩,有欢喜,有心动,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后来就跟他结婚生子了,恩,这是我生命中一个美好的时刻,无法想象的美好时刻。我拿起画笔,画出两个火花,彼此相交,画完似乎觉得意犹未尽,又找了一张画纸,画上一个男人,女人和孩子。宜静让我们找伙伴互相解画,我找到游。游解读我的画:第一幅画两个火花代表阴性与阳性的力量,彼此独立又互相交织,并产生出新的力量(交织处是新的色彩),第二幅画似乎是三口之家,三人都微笑,但不知为什么互相身体上没有连接,每个人都没伸出自己的手与他人连接。我笑曰:游,你可以靠解画收钱了。我解读游的画,是很轻松的画面,有笑脸、写得很漂亮的Angle和快乐的音符,可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背景有些模糊,让我觉得蒙蒙的,看不清,整体来说我觉得画简单了点,很希望内容更丰富些。我们互相思考着相互的解画内容,品味着自己送给自己的每句话的含义。真的是这样,送给别人的建议、意见都是给自己的呢!

宜静再次让我们拼图,我很有感觉,摆弄着画,很快拼好并诠释出新的意义: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遇,一个无法想象美好的故事发生,因为这份美好诞生出一个完整的三口之家,他们很开心能成为家人,但不知道什么东西挡住他们之间彼此链接,他们希望创造出轻松愉快天使般的生活,未来还有些模糊,还有些东西遮挡着他们去创造。游很认同我的诠释。我开始知道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但需要我继续的努力,去进一步探索、学习,改变自己,创造美好未来。
美好未来

她的第四篇分享!
原文地址:生命中的黑洞作者:平平安安
宜静简直就像一个魔法师,通过简单的呼吸练习,又让我们画画,这次是画生命中的黑洞。我记不清宜静是怎样引导我们的了,我只记得自己选了黑色的笔,闭着眼睛用非势利手胡乱的画,我内心呈现的是一个没有边际没有底的黑洞,接着画了一个成人伸出手指责对方。我记得童年的我总是受到父母的批评指责,在他们眼里只有不断指出我的缺点才能督促我不断进步,殊不知在批评中我的自信心几乎都完全丧失了,童年接受的批评指责成为我内在无底的黑洞!宜静发给我们一块陶泥,根据自己的感觉来捏出形状。我闭着眼睛一点一点的捏,我不知道要捏一个什么物体,只觉得想将手中大块的陶泥一点一点捏碎,捏烂,我不停的捏着,分裂着陶泥,完成之后我睁开眼睛看着这支离破碎的陶泥,仿佛看到内在撕裂的自己,禁不住一遍遍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吗?我甘心一辈子就这样的吗?我泪流满面。经历这个过程,我开始明白:我需要修复自己,一点一点的修复,要让自己重新完整,而不是继续破碎!我和伙伴们举行了仪式来告别牵制我们多年的ego,我们决心创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生命中的黑洞

她的第五篇,也是今天最後一篇的分享!!謝謝你!
原文地址:力量升起作者:平平安安
呼吸的奇迹课程,对我来说这两天有很多奇迹。宜静让我们一起做一个静心活动,很简单,伸展开自己的胳膊,由下慢慢往上举,在最高点汇合,然后再慢慢往回放,最终胳膊回到开始的位置,动作非常简单,但要求我们在20分钟完成,这个过程中有任何情绪都可以发泄,但胳膊始终要保持伸展的姿势。宜静特别强调:你们受不了了想骂人也可以,甚至可以骂我。于是我们开始练习,5分钟之后胳膊就开始酸,甚至有些痛,我们坚持着,有人喊,有人叫,有人哭,也有人呼口号,我大叫,突然很想骂人,当然是骂提出这个练习的宜静,“你这个笨蛋,我恨你,我要打你!滚开!”我居然破口大骂,骂得声音都哑了,很累但感觉很过瘾!我看到自己终于能够突破内心的防线开始发泄我压抑已久的愤怒,宜静只是一个代表,代表着权威,我终于敢于挑战权威,展示自己!我感受到内心似乎有种力量在升起。课后分享,我说这两天我收获到爱、喜悦、宁静,还有力量。说到“力量”两个字,我的眼眶润湿了,我知道这是我渴盼已久的东西。

很庆幸,我看到自己内在的力量。回到生活中我开始有力量去面对权威,面对一些挑战,我感受到自己在成长!感谢宜静的付出,感谢宜静的引导,这两天我收获到这么多的奇迹!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