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藉由呼吸更認識自己

親愛的宜靜:

我是上4/2(四)參加呼吸課程的曉玲,
首先我想謝謝妳在課後大大的擁抱,不知道為何,這幾天我特別想與人擁抱,而課後的擁抱意外的讓我實現這個夢想!謝謝妳!在和宜靜擁抱時,眼睛不自覺想閉上,帶我到很享受的一個僻靜地,雖然後來還是會被害羞和不好意思等思緒給攻佔,但是在某的短暫的片刻,那樣很直接的擁抱真的很棒!

不管是上完體驗課,或是昨天一整天的課,最大的反應就是會強烈的口渴,除此之外,原本緊繃容易疼痛的左半邊有熱熱的感覺,怕冷又容易手腳冰冷的我在回家的一路上一直都是熱熱暖暖的讓我好開心!當然疲憊感隨著夜晚的接近也越來越強烈,但當我準備就寢時,雖然身體疲累但卻遲遲難以入眠,終於要睡著時,胸口突然一陣抽動的讓我整個人又醒了過來...於是我把手放在心輪,過了一陣子才從焦躁不安的情緒裡入眠。

這天我做了個充滿恐懼感而後來我想想又似乎有所啟發的夢,我夢到一排像是學校的長廊,身邊有幾個我喜歡和親近的人,但長廊的遠處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他的眼睛盯著我,我也看著他,我全身充滿懼怕他的感覺,他彷彿讀到了我的懼怕,因而逐漸大膽的像我靠近,我在內心渴望著身邊的人可以出來幫助我,但是,他們卻都消失了,當我猛然回頭,我就被那個讓我充滿恐懼的男人給抓住,他的臉開始變得越來越可怕,我也越來越害怕...無助,但後來,我決定自己來對抗他,我對他大叫,把他緊抓著我的手給推開,我還跟他說我有夥伴,不要來惹我,就在這時旁邊就出現了一個孔武有力的傢夥,可怕的男人變得害怕,然後我就醒了,醒過來時害怕的感覺一直還在讓我不敢再闔眼,於是就把夢境給寫了下來,我想,那個可怕的男人或許就是我的心智吧!就如同我在課程下午靜坐時,心智跑出來和我打招呼讓我掙紮的無法平靜一樣...

親愛的宜靜,我想和妳說~
我在兩年前因為工作太疲憊在捷運站因為心跳以及呼吸淩亂的快要昏厥而上了救護車,我休息了一天,又繼續上班,晚上還跑去兼差,然後當天我又因為不舒服又到急診報到,醫生沒有給我清楚的答案,一下說心臟電流的問題,一下又說是換氣過度,我做了心臟的檢查,醫生要我吃控制心律和放鬆的藥物,我也去看了身心科的醫生,但這些對我來說幫助不大,有一陣子我一直活在那樣的恐懼中,不敢出門,也因為藥物的關係我覺得世界看起來是一片夢幻不真實,但後來我漸漸的擺脫了藥物克服了出門時的恐懼,但是,現在當我在密閉與人多的空間時,我還是會害怕,這一路上我都在摸索著,如何幫助我克服這樣的困難,然後我也在這一路上才終於認識自己好多好多!(這次會想參加呼吸課程,也是因為當初的身體不適似乎也和呼吸有關~)

慢慢的,我知道我一直帶著當時害怕的記憶,但是每當我讓自己到人多或密閉的空間時,那總壓迫感又會朝我襲擊而來,我覺得我無法面對那可怕的氣息而放棄挑戰!
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懷疑我自己能不能幫我自己渡過這一切~

Dear 宜靜,

非常高興收到妳的來信!

真抱歉沒有回信告知妳我的近況,而最近的呼吸練習也常因為工作和生活步調的關係沒能好好落實,但我並不急,就如同妳說的,這就像是打開了一個篇章,我發現自己漸漸的和呼吸成為好朋友了!雖然不是每天都練習呼吸,但我經常在感覺我的呼吸,發現了原來呼吸告訴我很多事情,諸如其實我對某件事情其實是很困擾的...之類的,當我能藉由呼吸發現到各種情緒,好像就更認識自己,便能調整自己呼吸的頻率而覺得舒適多了!

我覺得這是我的開始,很好的開始,這一切並不像電影,不是上過課就彷彿從此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灰塵還是會一直落下吧,而我也要常常打掃,現在我多了呼吸的能力,就好像多了護身符一樣,我覺得很好,也漸漸的有了信心,有時甚至覺得棒極了!即使還是會有忙碌 焦慮 害怕 生氣 或煩惱的時候,但這一切真的很棒,因為我知道所有的不好都不是真的,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在陪著我自己,陪自己往更舒適更自在的方向飛去~當然我知道除了我自己之外,也還有強大的愛在陪著我!是來自宜靜妳的,和許多懷有著愛的人們~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真的什麼事都難不倒我了!
...而當我現在藉此機會和妳訴說的同時,好像又對自己信心喊話一次!it's very cool! thank you!!!

在信中妳提及了妳正在進行的第一本書,我好期待,而我當然願意分享我的mail!這可是我的榮幸呢!希望宜靜能分享更多的生命力量給更多人,我很高興我就是曾經受惠的一個!
ps.很感謝妳的來信,因為這封信提醒我要在近日不規律的生活中好好重拾呼吸的美好!
願您的書及一切都能進展的順利!

曉玲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