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不敢長大的台灣人

不敢長大的台灣人,當然要依賴他人,依賴威權,依賴權勢金錢,比如,法律,政府,名利。

不敢相信自己,不敢相信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情緒,因為從小不被尊重,只要求要聽話,要求需要為他人的感覺情緒負責,但不為自己的感覺與情緒負責。這也就是共依關係上癮癥的由來。

慢慢的,不相信自己,不相信人性,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就不存在了

一個願意長大的人,需要去感覺自己的感覺,情緒,并為之負責,而不是投射到外面,要他人為自己負責。

一個願意長大的人,是需要勇氣,來為自己負責,來學習愛自己的。這是一輩子的靈魂課題。

看了王浩威醫師的文章之後有感: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29/406811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