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菩薩病>的症頭

親愛的,

看了你的信,很心疼。你自己的生命經歷了太多的痛苦。

你一直想救人,所謂<菩薩病>的症頭。「看不得別人受苦,結果,自己也陷入相同的困境,且無法自拔。」

事實上,你一直真正想救的人,是自己,但,自己的痛苦太痛了,不敢去感覺,所以去感覺旁人的痛苦,藉由幫助救他人,而給了自己「最好」的藉口:忙著救他人,沒有時間來救自己,所以也就無需感覺自己的痛苦。

生命真的就只是在照鏡子。外面沒有旁人,只有自己啊!世界上,只有自己是需要救的。外面的人,只是來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的痛苦,進而感覺自己的痛苦。而唯有感覺到自己的痛,整個轉化療癒的效應就開始了。
這就是榮格心理大師說的:「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去感覺了,療癒就開始了」

共勉之了。

我們在課程里見面了。

開課最新消息。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2014/04/20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