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獻給冷漠與覺醒

冷漠的背後,是太多的痛,因為太痛了,必須壓下去,才能繼續活著,於是,我們失去了感覺,也慢慢地無法認知到自己的感覺是什麼,自己的情緒是什麼。

但,壓下去,不會消失,依據能量不變的定律,壓下去的情緒與感覺一定會反撲,不是投射在身旁的人事物,或社會現象,就是內傷到自己:身心的不健康,或意外傷害,或事業不順,家庭關係,人際關係困難等。

醒來並不容易,因為必須從新感覺到久壓的痛苦,但,這卻是唯一的療癒之道。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 榮格心理大師如是說。

身旁人事物,或社會事件的劇烈發生,猶如地震般,在一個人的心與信念從新整理,排列。

然而痛苦之後的覺醒,那個果實是非常甜美的:一個人就這麼越來越清醒了。

這也是一條不歸路,在嘗過清醒之後的甜美,我們就不會滿足于繼續沉睡,因為越來越清醒的道路,是一條越來越廣闊的幸福平安大道。

這些話,獻給最近台灣社會裡的總總發生,從學運,公民運動,到捷運的殺傷事件里。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