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有關造神與滅神的童話




今天在寫一個榮格學院的學習報告。突然想到與寫到,有關「造神與滅神」這件事。剛好與台灣的社會現狀人心很吻合,就讓我試著從自己的角度來看整個社會的人心,這就是榮格說的「集體無意識」。

其實,當一個神,是很累的。

因為自己的匱乏,所以希望大家喜歡我,努力的讓自己有“成就,名氣,美貌,才華”等等。

終於,爬到了目的地,卻發現,高處不甚寒。一直呆在那裡,也真的很累,很寂寞,無法做自己,無法說實話。

於是,我開始說實話,說出自己的感覺,做自己,這時候,收到很多的攻擊,「為什麼一個靈性老師或心理分析師可以有立場?怎麼可以有情緒?怎麼可以談政治?怎麼可以當真實的自己?!」

我承認,剛開始的時候,我有恐懼,害怕多年經營的形象毀於一旦。

但,這恐懼已經無法抵擋這個很累,很寂寞的感覺了!我真的很想做自己!

於是,我繼續勇敢的做自己,說出自己心裡的話,尊重自己的感覺,情緒,尊重自己的時間表,自己的韻律。

終於,慢慢的,我從高山上下來,而且,我發現,我慢慢的,退化成一個嬰兒,從一個嬰兒開始當起。

原來,從小缺乏父母關愛的內在小孩,是這麼的匱乏,難怪,想當一個「神」來被關注與愛。

而當一個小嬰兒,我可以開始學習照顧自己,愛自己,而不是拼命的照顧旁人,將注意力放在旁人身上。

當自己,多好,多自在啊!我造了自己的神,也滅了自己的神。

我只想,真的只想,當自己!當一個平凡人!

與愛自己。

而不是利用造神來討愛。同時,我也不會向外造他人的神了。

原來,真的,我們都是平等的。

而且,如果我們真心知道我們都是平等的,是自在圓滿的,這個世界會減少很多問題:

權貴不會這麼貪心的要更多而不惜傷害他人,同時,每一個人,無論在社會的那個位置,都會很清楚的知道,我們是有能力尊重自己,保護自己,與爭取創造自己的幸福的。

親愛的,讓我們

祝福所有平等的平凡人。

宜靜敬上

內在小孩的英雄之旅:呼吸的奇蹟課程: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tw/…/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