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在紐約的感恩節夜晚



今晚在紐約,感恩節的夜。聽了一位與我長期做心理分析的被分析者寄來的一首歌:「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聽了,聽了,心中翻滾,眼淚就掉了下來。
思緒流動,我想到很多,很多,感恩很多,很多人:家人,朋友,老師,我的心理分析師,台灣,法國,美國....這些撫育造就我的人與土地與愛。
也想到台灣的選舉,與近年來的公民運動,我的全心投入,我的情緒感情跟著牽動,從而造化了我,讓我慢慢的走出恐懼,成為我原本的樣子,更愛自己,做自己,找到自己的力量。
親愛的,無論我是同意你,或反對你,我們在這動盪中成長,每一個人,與整個國家社會在改變中。無論你的選擇為何,讓我們尊重自己的選擇,與自己的進度與時間表。
生命是可以不一樣的,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因為,你一直被照顧著。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上天透過你,以不同的面貌,就像是天使,無論是白色的,或黑色的力量,來鼓勵支持我,讓我們彼此成就對方。
謝謝你。
做出自己的選擇,并承接所有的造化與結果,以及接下來的化學反應。
祝福我們,祝福養育我們的土地。
宜靜于2014的感恩節夜晚,在紐約。

歌詞內容: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 我心情低落,我的 靈魂如此疲憊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 麻煩接踵而來,我的內心苦不堪言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 在這裡靜靜的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 while with me
直到 你出現陪我坐一會兒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有你 的鼓勵,所以 我能攀上的高山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有你 的鼓勵,所以 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
I am st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是 如此堅強,當我 倚靠著你時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 你的鼓舞....讓我 超越了自己.
There is no life,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 任何人的人生,可以 不經歷痛苦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一 顆躍動不停的心,是如此不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當 你出現,我的 生命便充滿驚奇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有時 候,我以 為我看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 你的鼓舞....讓我 超越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