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愛自己與天命

這幾年回台灣,每每聽到超工時,責任制與低工資,我都很驚訝,這樣還有生活品質嗎?生命不止是工作而已,還有家庭,愛情,朋友,與自己的理想興趣啊!這些都可以被犧牲嗎?!這些是無價的啊!而且是永遠無法被取代與彌補的!

是不是,我們從小就這樣被教導壓抑自己的需要與理想,所以不敢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不知道,自己值得擁有美好的幸福,因為我們的上一輩也是這樣長大的,這些恐懼與匱乏感及危機意識就這樣一代代的傳下來了。

而愛自己,就是有勇氣去說NO,同時,有勇氣去實踐自己的理想啊!

在我第一本書寫出來之前,我也在紐約一家台灣人開的企業工作,雖然薪水不錯,我希望是朝九晚五,但老闆要求責任制與高工時,我只想到若是如此,我何時才能看到我的女兒?我不就無法陪她吃晚飯了?工作一週之後,我毅然的辭掉工作,恢復自由業的身份,剛開始是不容易,因為收入不定,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腳踏實地的實踐自己的夢想,但,慢慢的,我終於在做自己真正想做而且可以做的很好的工作:寫書,教導呼吸,療癒內在小孩,與心理分析,同時有很穩定,比以前更好而且越來越好的收入。

愛自己是為了實踐自己的理想,找到自己的「天命」,自己的真正幸福。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808&pag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