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一個大學生殺戮事件開始

最近看到很多台灣新聞,有很多感觸。
一個電視主播因為憂鬱,失眠,而不小心走上絕路。
捷運上,一個年輕大學生殺戮事件,等等。
一個人的心理健康與心靈成長真的非常重要。


我們有幸生於現代,在19,20世紀西方國家開始對心理健康的重視,很多人開始研究心理對於身心,人際關係,金錢,事業,社會,國家,甚至整個世界的影響是非常深遠而且直接的。

在東方的國家,在台灣,對於心理健康的重視,還在起步階段,有幸,慢慢地,人們開始知道,如果不快樂,憂鬱,失眠,是可以去看心理諮商師好好談話,長期深入的進入內在的傷痛,慢慢地療傷,吃藥是治標,長期深入的談話,深入探討情緒的由來,才是治本的關鍵。

若是,不斷的對自己說: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不要再想了,或是強調正面思考,正面情緒等,或是強調靈修靜坐,而不去處理情緒與潛意識的黑暗痛苦心結,這些方法,只是將感覺與感覺壓得更深,對於生命的轉化,是無法根本的療癒的。依據能量不滅定律,所有壓下去的,在某一個未知的時間點,一定會反撲,一定會出來的,可能是身心健康的慢慢敗壞,或是意外傷害,或是人際關係的痛苦緊張,或是金錢的障礙等等。

過去幾年開始有一些身心靈成長課程,參加品質好的課程,感覺到自己的情緒,慢慢的有勇氣去解開過去的心結,是一個重要的開始,同時,找到一位好的諮商,心理分析師,長期的談話,做到穩定與真正的轉化療癒。

同時,請記得不崇拜任何老師,找到自己的力量,慢慢的學習相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是我自己的療癒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整個人類,慢慢的越來越清醒,為自己創造幸福的生命。

祝福所有的有情。
宜靜敬上

http://yeechinglee-breathofch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最新開課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